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非织造布行业智能制造技术研讨会在大连瑞光召开
2017-08-05
分享至:

  近日,中国非织造布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在大连瑞光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瑞彪、大连瑞光董事长谷源明等领导出席。

 

  大连瑞光总经理谷祖伟和常务副总经理车美华在会议上分别就瑞光公司的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实施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大连瑞光非常重视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建立了高素质的研发队伍和精细化的研发管理、激励机制;引进全球最先进的非织造布装备,进行个性化的技术改造,创造性的将防粘、湿法和气流成网等技术进行灵活的复合,发挥各类装备的最大效能,开发了多款功能性、差别化的水刺非织造布产品,主要面向全球的高端市场。在智能制造方面,公司的非织造布生产线已经做到了高度的自动化,在各个环节都设置有先进的控制系统,各个环节的数据能够互相传递,生产线实现智能优化与调整,有效的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并降低了能耗;公司的ERP系统将各业务流程进行有效整合。

  俞建勇院士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我们需要从制造业历史发展的角度正确认识智能制造,澄清认知误区,防止在智能制造上不作为和乱作为。智能制造相比于传统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有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将机器作为一个信息点,从而实现数据化和网络化;二是通过信息物理系统将企业业务流程和研发、生产、供应链和服务等进行有效整合。企业实施智能制造,一定要有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让智能制造技术在品质、效率、劳动用工、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作用,从而做到生产方式的转变。

  李陵申会长介绍了智能制造相关的国家政策和标准制修订情况,非织造布智能制造推进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方法。

  王天凯会长高度评价了瑞光公司在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瑞光公司要加强对产业和用户的研究,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上要超出用户需求;与全球非织造布行业的领先企业进行对标,要注意与全球卫生材料供应链的协同。王会长鼓励瑞光公司作为行业标杆企业要继续在创新、管理和智能制造方面有所作为,更好的发挥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