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2017汉麻产业国际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7-08-05
分享至:

  8月3-4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国家高值特种生物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黑龙江省科学院承办,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麻纺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2017汉麻产业国际会议”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黑龙江副省长郝会龙、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球五大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国内外代表与会,并就汉麻产业和研究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进行了技术交流和展示。

  孙瑞哲会长做了有关中国纺织工业现状以及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主旨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指出,国外对汉麻的开发利用主要集中在食品、建材、复合材料以及生物医药等方面,而我国则主要集中在纺织、复合材料等领域,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汉麻纤维生产国。作为一种高品质天然纤维素纤维,汉麻在替代棉花及化纤,开发产业用纺织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李陵申副会长对汉麻产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以科研为抓手,深化汉麻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二要打造民族品牌,充分展现民族文化自信的纺织载体;三要合理规划汉麻种植区域和种植面积,鼓励汉麻产业优势区域建立汉麻综合利用产业示范园,打造汉麻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姚穆院士做了《纺织及麻产业的形势和转型升级》的专题报告。

  在龙江县期间,孙会长一行还参观了大庆汉麻种植基地,并与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等领导以及当地企业进行座谈,共同探讨汉麻产业未来发展和合作战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