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副会长孙淮滨接见美棉代表
2017-07-24
分享至:

  7月18日,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主席艾迪先生一行到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旨在进一步了解中国纺织业发展现状、美棉质量状况,探讨未来改进的方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等参加了接待工作。

  会上,孙会长首先向美国棉花代表团介绍了中国纺织业发展现状。他指出,2017年以来,中国纺织行业运行总体向好,行业主要指标增速均有所加快。1-5月,全国纱、布、服装生产产量均保持个位数增长速度;累计出口纺织品服装998.8亿美元,同比增长2.1%;内销方面,全国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同比增长7.2%,全国网上穿着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0.6%;投资方面,纺织行业5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9.1%,其中针织、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投资增速明显,新疆依旧是投资热土;运行效益方面,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4%,规模以上纺织企业销售利润率为5.1%。

  在谈及纺织行业质量管理工作中,孙会长表示,中国纺织行业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做好质量管理工作:一是全面推动质量管理小组,让企业在生产、节能减排、财务、营销、管理等多个环节以科学小组的方式进行质量的全面提升;二是贯彻国家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三是设立“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通过聘请行业认证的权威专家在宣贯、培训、评审的过程中,为企业提供诊断、咨询服务。

  孙会长指出,中国每年纤维加工总量为5420万吨,其中化纤占84%,近两年国内棉花生产格局发生变化,新疆棉花产量占全国80%,但仍不能满足中国纺企的用棉需求,仍需要通过进口棉花来进行调节。中纺联和中棉行协一直在向国家发改委呼吁增加配额、放开滑准税,以增加棉花进口,提高纺织企业竞争力。

  叶戬春会长指出,近年来中国棉花检测标准逐步向国际棉花标准靠拢,美棉无三丝、无异纤,长度、马值等物理指标均好于国内棉花,因此得到越来越多中国纺企的青睐,2017年1-5月中国美棉进口量较2016年增加两倍,但美棉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美棉为机采棉,其短绒、棉结较中国新疆手摘棉高;二是批与批之间差异大;三是皮马棉含糖量较高,给纺纱生产带来很大影响;四是有纺企反映部分批次棉花有异味。此外,叶会长强调,为防止混入异纤,中国棉花打包实行强制棉布外包标准,而美棉仍采用塑料袋包装,建议美方予以改进。美国棉花代表对中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深入研究以上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做好相关改进措施。

  据悉,2017年美国棉花产量预计增长200万包,即从2016年1720万包增长到2017年1920万包。美国作为全球优质的棉纤维供应商,一直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发展。7月20日,美国国际棉花协会将于山东青岛举办“COTTON USA”质量大会。届时,叶会长将围绕我国棉纺企业对棉花质量的需求做主旨演讲。更多会议动态,请见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官方微信。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