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启动
2017-03-17
0

  3月1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牵头发起的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上海正式启动。88家行业“走出去”骨干企业和行业组织将成为联盟的创始发起成员。中纺联领导以及联盟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仪式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主持。

  成立仪式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吴红亮在致辞中对联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构筑政企合作桥梁;二是搭建综合服务平台;三要帮助企业规划行为,加强跨行业合作,提高我国纺织行业话语权。同时联盟成员企业要补充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发挥竞争优势,扬长补短,整合上下游资源,“以大带小”,共同发展。他表示,国家发改委将和各部门一起,支持联盟工作,为纺织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好服务。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祝贺,他说,总体上,2016年纺织行业“走出去”进行国际产能布局呈现稳中求进态势。行业企业通过国际产能合作进行生产力跨国布局及优质资源全球配置,并与国内产业转型升级产生良性互动的路径没有动摇。基于这样的发展背景,88家联盟创始成员在中纺联号召下走到一起,组建中国纺织业走出去大家庭,其缘份也深厚,其意义也深远。

  孙瑞哲指出,今天联盟的大部分创始成员,是行业国际布局的先行者、探路者,他们所探索出的成功经验,是联盟大家庭宝贵的智慧积淀。大家因共同的国际化愿景而相聚,这也是联盟服务工作的正式开端。联盟秘书处要勇于担当,通过平台体系放大支撑功能,为联盟成员的全球利益拓展竭诚服务,为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国际合作布局贡献力量。相信在联盟理事会成员共同努力下,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能够,也完全有能力,为联盟成员全球企业成长之旅、为中国纺织业强国升级之途广纳五洲四海的动能。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介绍了联盟成立背景和服务体系,联盟是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牵头发起,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国际化企业、社会团体和服务机构自愿参加,共同推进纺织产业国际产能合作的平台组织。

  联盟将以“服务、协调、开放、共赢”为原则,组织纺织产业力量积极加入“一带一路”合作建设,并通过搭建中国纺织产业国际产能合作全方位服务平台,建立各方协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推进纺织业国际产能合作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中纺联纪委书记王久新宣读了联盟理事会领导任职通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任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任联盟执行理事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际贸易办公室主任、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任联盟秘书长。之后联盟成立揭幕仪式正式启动。

  在联盟企业代表发言环节,山东如意集团总裁苏晓、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分别介绍了他们走出去的情况以及收获。

  成立仪式上,通过了《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章程》,并产生副理事长23名。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