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杨兆华:全力提升柯桥窗帘布艺品牌意识
2017-03-06
0

  柯桥首届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于2月24-27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发展柯桥窗帘布艺产业需全力提升品牌意识,塑造柯桥布艺新形象。

  纺织产业是柯桥的支柱产业,柯桥是全国重要的窗帘布艺的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柯桥面料可以分成服装面料和家纺面料两大块。如今柯桥服装面料在全国已有一定的知名度,而窗帘家纺面料的整体形象却偏弱。有关数据显示,北市场、天汇、北联等市场区域去年窗帘窗纱销售72.13亿元,增长11.8%,呈逐年上升趋势,日益成为轻纺市场以及纺织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看来,柯桥是全国窗帘生产基地,他几乎每年都来柯桥,对柯桥家纺产业的变化感受很深。如今,柯桥企业在研发、生产、展示等方面都在不断提升。特别是在北联市场,很多门市已经不仅仅在卖一块布,而是在展示一种生活方式。而像小轩窗这样的品牌企业,则一直在创新商业模式,从线上线下融合、跨界等方面提升企业软实力。

  不过,柯桥窗帘布艺产业虽然取得了不少成就,但还是存在着一些不足。最主要的不足在于缺乏主流品牌,品牌影响力在过去的几年弱化,同时也没有形成比较强有力的一个区域品牌,很多的中小企业遇到了发展瓶颈。

  针对不足,杨兆华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企业要发展自身、下足功夫,加大投入、淘汰落后设备,进而提升技术。同时,要加大对研发的投入,使自己品牌的软性竞争实力能有提高,加大品牌的市场推广。

  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这种理念在目前纺织行业大环境下已经行不通。只有通过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才能提升企业形象、提升中国轻纺城的整体品牌。可喜的是,柯桥区政府已在行动。杨兆华对此充分肯定,他表示,首届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会能够在短短几个月内完成筹备非常不容易。此次展会的召开,有利推动柯桥窗帘家纺区域品牌建设,提升柯桥产业集群在全国乃至国际上的影响力。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