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机协会深入多家代表企业为市场把脉
2017-03-01
分享至:

  2月22日,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春季调研组在江苏、山东等地持续走访行业企业,了解企业运营及创新情况。

 

  针织调研组 

  今天,纺机协会产业三部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五洋纺机有限公司,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同和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调研组在五洋纺机座谈。

 

  在五洋纺机,调研组与企业围绕国家项目申请、专利保护以及经营情况等内容展开交流。据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水介绍,五洋纺机近几年技术创新一直在稳步推进,作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每年该共公司都有不少新技术推出,并申请了大量国家专利。得益于此,五洋实现了自身在双针床经编机产品技术上的优势,并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事实上,这些不仅为企业带来了荣誉,也让五洋纺机产品技术更加深入用户,产品销量也不断增长。

  除了技术创新,五洋纺机也在多维推进企业运营思路拓展,在2016年,该公司启动了新的营销模式,面向下游企业开展了“以旧换新”业务,为更多的用户企业提供了新的、更加经济的升级思路,很受企业欢迎。据了解,仅2017年开年到现在,企业形成的400台销售订单中便有25%是通过以旧换新模式形成的。

  如何获得可持续发展,是常州八纺机当前关注的重点也是企业业务方向调整的根本。今天,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八纺机旗下常州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纺机协会总工程师祝宪民(右二)等在企业总工蒋国中(右一)陪同下参观宏发纵横车间。

 

  调研座谈中该公司总经理谈昆伦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规划。据了解,目前该公司除了加大多轴向高速经编机产品的技术创新,还依托自身的装备技术大力度推进智能工厂建设。据悉,该公司的智能工厂是用于服务企业业务创新的,实现了玻纤及玻纤碳纤混纺织物的低成本,工业化,高效生产。目前,该公司正着手进行全球化布局,并已在美国投建工厂。谈昆伦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不管是汽车的轻量化,还是风力叶片的高效生产在他看来都将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空间。据悉,该公司已大手笔购入新型汽车复合材料生产线,并同宝马等高端汽车生产商建立紧密沟通,依托自身的装备技术优势和智能化工厂,将快速推进企业在这些领域的业务成长。很多人眼中八纺机最近声音很少,事实上,他们这两年新动作不断,且目标更加明朗、清晰。

  22日下午,在同和公司除了调研组一行四人,还来了五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学者,此次在纺机协会的推动下到同和公司与企业进行信息交流。

 

 

 

 

调研组在同和公司举行座谈交流并参观生产车间。

 

  座谈期间,校方代表分别就新型细纱机技术创新、自动化技术以及新型专件产品等进行了技术分享和交流,同和公司技术人员细心聆听并时常就一些技术点展开深入沟通。同和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新伟表示,此次与天津工业大学的交流非常有意义,在细纱机等产品技术的研发上双方有着非常一致的研发目标和方向,这些技术对于企业提高产品技术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此外,他还向参与座谈的各位嘉宾介绍了同和公司的总体情况、产品特点及近期的技术创新情况。座谈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同和公司生产车间,并观摩了企业的新型细纱机产品。

 

  织造调研组 

  今天,织造调研组马不停蹄在青岛继续深入调研,走访了五家企业。

 

  第六站 青岛允春 

  青岛允春2016年销售喷水织机1000多台,其中300余台出口,主要出口到印度、印尼、越南等国家。国内市场主要以盛泽为主,经过多年经营已经在客户处有了很好的口碑。

 

 

 

  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允春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她能明显感觉当前市场上客户设备的更新换代。可市场目前还是不稳定。从去年冬天至今,230的机型一直比较畅销,主要生产遮光布等产品。

 

 

 

  允春算白手起家,夫妻两个没有太大野心,不盼生意太红火只求平平淡淡。

 

  第七站 青岛华信纺机有限公司 

  据韩玉霞称,2016年纺机展后,市场订单明显好转,订单量有所增加,特别是230机型。在华信的发展理念中一直坚持不求量求精,要做就做精品。

 

 

 

  走在华信车间,诸多的加工中心、宽敞的厂房均可圈可点,可以明显让人感觉到这个企业的实力。

 

 

 

 

 

  第八站 青岛百佳机械有限公司 

  调研组到达百佳机械时正巧遇到前来要货的印度客户,他们第一批购进百佳96台织机,使用后介绍了朋友再来回购,对百佳很是认可。

 

 

 

  2016年,百佳出口喷气织机300多台,出口喷水织机1500台左右,出口占比80%,2017开年又是火爆,提货车已经又排到了厂房门口。

 

 

 

 

 

  第九站 青岛金利华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金利华纺机去年共销售织机700余台,医用辅料织机占50%左右,其中出口占到三分之一,主要出口到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

 

 

 

  2017年,金利华将以应用辅料织机为基础,9100机型慢慢在市场铺垫,同时推出高端毛巾喷气织机在市场中形成品牌效应。

 

 

 

  从王治安的谈吐中能明显感觉到他清晰思路与踏实心态,他的“田忌赛马”策略,在市场中以己之长补人之短,在小众领域做得甚是精彩。

 

  第十站 赛特环球机械(青岛)有限公司 

  在青岛环球,徐林介绍了2016年纺织行业发展情况。董事长管阳春表示,环球目前的生存非常不容易,现在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环球的粗细联、筒纱智能包装物流系统等产品做得都很不错,未来几年,环球将打造更强竞争优势。

 

 

 

  管阳春表示,环球十分喜欢竞争,其中能够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获得长远发展。

 

 

 

  在织造机械板块,2016年,环球共销售喷气织机400余台,其中出口100余台,在山东、浙江、江苏等地均获得客户认可。

 

 

 

  化纤及非织造调研组 

  今日,中国纺机协会产业五部走访了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青纺机的装配车间和加工车间。

 

 

 

  座谈中,据青纺机总经理赵传祥介绍,青纺机在2016年总销售额为3亿左右,其中无纺布销售额1.8亿左右,相较2015年增长20%左右,新品占比20%左右,国外订货量与往年持平。其中,水刺线销量为7条,针刺线销量为30条。

 

 

 

  随着近年来汽车销量的不断增长,带动了汽车内饰的销量,青纺机在2016年的汽车内饰设备合同占比最多,老客户都有上新设备生产线的计划,目前订单情况良好。就今年新签订的合同情况来看,无纺布设备的销售量非常不错,这与企业的努力脱不开关系,在设备的性能、稳定性方面一直在不断提升。未来,青纺机将在差异化纤维的研发上多做突破,进一步加强设备的改进和完善。

  下午,调研组来到了本次春季调研的最后一站,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在参观青岛宏大生产车间过程中,该公司副总经理赵云波介绍,自去年纺机展后,JWF1213型梳棉机受到广泛关注,订单量直线上升。

 

 

 

  据该公司总经理邵明东介绍,青岛宏大2016年销售额为5亿左右,其中未执行订单金额有2亿左右,今年的预订单金额达到了2.5亿左右。事实上,2016-2017年为青岛宏大的“质量提升年”,其中清梳联改造项目为114项,络筒设备项目改造为68项。多年来,青岛宏大的产品质量一直受业内广泛肯定,为了维护并企持续提升青岛宏大的行业口碑,未来3-5年,青岛宏大将持续把提升产品质量作为企业重要发展战略。据悉,该公司在今年6月底前,还将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和运行稳定性的新型络筒小车和VCRO新机型。

 

  印染调研组 

  印染调研组由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李毅、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林琳带队,一行六人分别走进江苏红旗印染机械有限公司、无锡飞达纺织印染机械有限公司、无锡杨佳机械有限公司、无锡新联印染机械有限公司、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第二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绍兴豪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实地走访和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这些企业在市场拓展、销售、订单、及新产品开发、困难诉求等情况,此次调研为期五天,将为今后更好推进印染行业的快速稳定发展和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做好铺垫和参考。

 

 

参观江苏红旗印染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调研组了解飞达纺织印染公司发展及市场、产品开发情况。

 

  

调研组与无锡杨佳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合影。

 

  

新联印染机械生产车间。

 

 

操作人员向调研组一行展示宏华数码线上平台“米印”在线打印系统。

 

  据宏华数码总经理金小团介绍,目前,数码印花在线打印系统和后台生产管理系统形成柔性制造快速响应供应体系,消费者可在线进行个性定制,直接选择面料和近十万个免费花型,还可实行本地上传图片,一件起订,目前可现实车枕、床品、发带、地毯、丝巾,T恤、窗帘等16个单品进行个性化定制。在宏华的转型升级总体思路中,将围绕“三改一建”、“最新科技创新成果”、“终端产业集聚”,打造蓝印小镇和实施纺织柔性制造商业模式实现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协同发展。

  随着印染行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推进,高效节能的设备和技术改造成为不少企业转型提升的重要途径。在绍兴第二印染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中德技术浙江精宝机械在热导油改气方面的技改成果和经验介绍。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水电、蒸汽流量计能耗监测系统,更好地规范员工操作和生产,进一步提高节能降耗的管理水平。

 

 

调研组观看红绿蓝纺织印染的水电、蒸汽流量计能耗监测系统

 

  “吉麻良丝”是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旗下的服装品牌,其主营十大类汉麻(无毒大麻)系列产品,年产3500吨色纺纱,做为新产品开发典型的华通色纺,今年将重点在新材料开发应用和节能环保上花“大心思”去做,目前,已兼并三家印染企业,今年还将投资5000万引进立信和韩国的高端染整设备。

 

 

参观华通色纺“吉麻良丝”的展厅

 

  

华通色纺新厂房在建

 

  在绍兴豪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顺林向调研组介绍了其国内首创、世界领先的平网蓝光制网机和圆网激光制网机的市场销售情况和近几年所取得了创新成果,其新一代蓝光制网将达到2800dpi,将大大提高了机器的精度,拓展其终端的应用领域,可从纺织延伸应到到陶瓷、玻璃、不锈钢等,产品主要以海外为主,在印尼、巴西、印度、土耳其都有很好的销量,“下个月印度市场将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两台蓝光和激光的制网设备。”其新产品的销量占销售总收入80%,去年订货量比前年增加10%以上。

 

 

 

 

陈顺林向调研组展示公司自主开发的“中国轻纺面料花样图集”每年一本,目前已设计出版花型图集22本,每本内含4000多花型。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