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6-04-29
0

 

  CTEI网讯 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教育的部署,经过认真准备,4月27日下午,中纺联党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中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共100名同志参加了动员部署会。国资委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刘艳伶同志参加会议。中纺联党委副书记高勇、孙瑞哲,中纺联副会长杨纪朝、夏令敏,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出席会议。会议由陈伟康副书记主持。

  会上,王久新传达宣读了中纺联党委《关于在中纺联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中纺联党委书记王天凯做动员部署讲话。他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中纺联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把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贯彻始终,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为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中纺联干部队伍,为服务好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指示,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基本目标、主要任务,突出强调的是各级党组织应该履行主体责任,为开展好这次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领会精神。

  王天凯指出,要把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贯彻始终。“两学一做”的核心和基础在“学”,只有学深学透,才能真正做好“学”是“做”的前提。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讲要学的更多、更深,要求也更严、更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还要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提高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要坚持融会贯通地学,要坚持结合实际地学。要正确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做到学习教育的内容不空、方向不偏,把学的效果实实在在地体现在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上,体现在提高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上,体现在提高中纺联队伍的整体素质上,提升到为行业服务的效果上。

  王天凯表示要抓住“做”这个关键。这次中央对新形势下每个共产党员提出了“四讲四有”的要求。努力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做到对党的理论至信而深厚、对党的事业执着而热情、对党的组织服从而忠诚,这是检验党员素养的试金石。中纺联的每名党员都要以此来对照衡量并确实地做到做好。

  王天凯强调:“两学一做”要突出“实”这个根本。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中央对全体党员、对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对各级党组织要求着力解决的问题,同样也是我们中纺联“两学一做”要重点对照和解决的问题。中纺联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用先进性和先锋模范的要求来衡量自己、审视自己、改造自己,主动对标、深刻检视,抓住要害、补齐短板,努力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整改好。

  王天凯在提出具体要求中讲到:党支部是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支部书记以及支部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改。要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中纺联党委常委、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要提高党内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水平。中纺联党委将举办“两学一做”培训班,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络员机制,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王天凯最后强调: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纺联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使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的意识更为坚定,作风更加过硬,行业服务水平更好,更要有水平,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深化行业的服务,为实现纺织强国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伟康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讲到:王天凯书记分成四个方面的动员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中纺联实际,对开展好中纺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了要求,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传达贯彻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落到实处。同时,陈伟康同志对中纺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事宜做了10个方面的详细布置和情况沟通。

  接下来,党委办公室将中纺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相关学习资料、工作安排要求等汇编成册发给各基层党组织,做到党员人手一本,认真落实。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