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圆桌论坛走进江苏沭阳
2016-03-23
分享至:

  CTEI网讯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承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转移办公室协办的“中纺圆桌·沭阳发展论坛”日前在江苏沭阳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副会长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王晓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研究员张新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杨峻,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平,宿迁市副市长冯岩,沭阳县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卞建军,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云峰,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魏伟等嘉宾领导,前来投资考察的众多企业家以及各大媒体等约300人出席论坛。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孙淮滨主持。

论坛现场

  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卞建军及宿迁市副市长冯岩分别致辞,希望“中纺圆桌论坛”紧抓“智能”二字深入研讨针织行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希望沭阳针织产业形成产业链联动的高度集约型智慧产业,成为针织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在主题发言时,客观分析了当前纺织行业发展形势,结合纺织“十三五”规划的目标要求,指出了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的主要方向、具体任务和重点工程。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在论坛上做出了针对性的分析,提出发展针织智能制造的技术层面要求和“质量为先”的基本方针。王晓明研究员、张新红主任分别从中国智能制造基本思路、政策导向和智能制造如何引领“两化”深度融合层面做出了深度剖析。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做主题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讲话

 

   主持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孙淮滨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李毅、沭阳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云峰、上海中昊集团董事长高宝霖、找纱网CEO顼栋在嘉宾互动——“智能针织”大家谈环节中展开讨论,场面热烈,听众意犹未尽。

论坛互动现场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沭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承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转移办公室协办的“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奠基暨入驻项目签约仪式”也如期举行。高勇副会长在签约仪式致辞讲话时说,我国针织行业首个“智能产业园区”奠基落地沭阳,是纺织工业开展智能制造园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探索,对于行业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上,沭阳经开区管委会还分别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转移办公室签订“智能针织产业转移战略合作协议”、与浙江无缝织造行业协会签订共同打造无缝织造产业战略合作协会、与意大利LONATI公司签订在沭阳投资研发中心和展示中心以及服务中心协议、与上海中昊集团签订五亿元的智能针织项目投资协议、与江苏腾翔智能针织有限公司签订1亿元的智能针织项目投资协议、与韩国客商田长局先生签订投资2000万美元的纺织项目。

  据介绍,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于去年9月启动规划建设,在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的6605亩纺织产业园内占地101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是沭阳县政府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联手打造的针织行业标杆性工程,目标是力争用5到10年,打造成为百亿级针织品生产基地。产业园主要以智能针织品为主,向上下游延伸到锦纶、包覆纱、面料、袜子、无缝内衣等针织品,凡设备投入在500万元以上的智能针织袜机、针织圆机、包覆纱机、加弹机、一体机等项目均可入驻。目前园区基建工程招标工作已经完成,达成入驻意向的针织项目3个,现已入驻企业4家。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前右二)等领导参观沭阳针织企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