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2016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年会明确“十三五”方向
2016-01-12
分享至:

  1月11日,来自全国的麻纺织行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齐聚浙江绍兴,共赴2016年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年会,总结“十二五”麻纺织行业的发展成果,同时对“十三五”麻纺织行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对2015年中国麻纺织行业开拓扩大内需市场先进企业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表彰名单附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表示,麻纺织行业在整个纺织行业中属于比较小而且有特色的一个行业。虽然只占到全部纺织原料的1%左右,但是它具有其他天然纤维所不能比拟的突出性能如天然抗菌抑菌、舒适透气、吸湿排汗、防紫外线等。麻纺织产品是上档次、有品味的产品,这是其他天然纤维产品所不能替代的。他指出,近年来,麻纺织行业在生产能力、进出口贸易、国内市场开发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近两年,中国麻纺织行业在扩大内需市场方面发展势头良好,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进步。对于接下来麻纺织行业的工作重点,徐文英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调整市场结构,规避市场风险;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场认知度;三是上下游结合,共同开拓市场。

  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许吉祥对中国麻纺织行业2015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16年的工作思路。他指出,2015年,中国麻纺织行业重点工作主要围绕扩大内需市场、技术创新、加强国际合作,以及行业标准建设等方面展开。行业重点做好调整产品结构,扩大内需市场工作;坚持鼓励技术创新,提高装备水平;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强强联手;促进行业标准制定,提升品牌价值;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强内部基础建设,提高服务质量。谈及2016年中国麻纺织行业工作总体思路时,许吉祥表示,要认清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把握创新发展机遇,加快技术装备升级改造,稳定度过经济转型困难期,坚持重点认真做好“六项工作”:编制切实可行的《中国麻纺织行业的“十三五”规划发展指导意见》;加快调整产品结构、巩固出口和扩大内需市场;淘汰落后产能、提升整体技术装备水平;抓紧修、制订麻纺产品技术新标准;筹备第二届“中国麻纺织十大影响力品牌”评选活动;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董春兴现场解读了《中国麻纺织行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并对麻纺织行业当前的形势进行了判断。“大环境不好、小环境一般、压力明显增大。”董春兴用三句话概括了当前麻纺织行业的现状。他指出,麻纺织行业需要坚定信心,寻求对策,在调整结构、掌控资金、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同时,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拉动内需,还要加强合作,共同抵御风险。

  会上,浙江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国苗,朗润天工(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刚,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隆棣,分别就麻纺织产品内需市场的创新开拓及品牌的创新推广,中国亚麻业的三大终极问题,大麻纤维高端化开发与应用等三个当前麻纺织行业的热点话题现场进行了分享。

  在分组讨论中,亚麻大麻组、苎麻组、黄麻组,分别对《中国麻纺织行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麻纺织行业发展趋势、麻纺织行业协会工作重点进行了探讨。

 

  中国麻纺织行业开拓扩大内需市场先进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申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瑞亚高科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金元亚麻有限公司

  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

  黑龙江延寿县继嘉亚麻纺织有限公司

  诸城市德利源纺织有限公司

  克山金鼎亚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华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郴州湘南麻业有限公司

  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

  常州美源亚麻纺织有限公司

  湖州金龙马亚麻有限公司

  四川玉竹麻业有限公司

  新疆波西努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贝利爽实业有限公司

  江苏华信亚麻纺织有限公司

  江西井竹实业有限公司

  中国麻纺织行业开拓扩大内需市场优秀个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浩然 深圳市贝利爽实业有限公司

  任维明 浙江金元亚麻有限公司

  刘国华 湖南华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邱新海 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建峰 新申集团有限公司

  李明忠 九江银帆纺织有限公司

  张小祝 四川玉竹麻业有限公司

  陈国泰 黑龙江延寿县继嘉亚麻纺织有限公司

  季国苗 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

  赵志刚 朗润天工(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高建强 湖州金龙马亚麻有限公司

  蔡亚平 湖南瑞亚高科集团有限公司

  温新惠 新疆波西努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