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徐文英:化纤长丝制造业产品创新大有可为
2014-06-19
分享至:

  6月13日,由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和嘉兴市王江泾镇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荣祥喷织有限公司和新乡化纤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年全国化纤长丝面料产品开发年会暨粘胶长丝专题研讨会在浙江王江泾召开。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徐文英指出,在当前行业结构性产能过剩的形势下,扎实推进产品开发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化解产能过剩,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徐文英表示,一年来,尽管宏观经济下行,但我国化纤长丝织造业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这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第一,通过名优精品的评选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产品开发。在今年的名优精品新产品推荐中,无论是参与企业的数量还是参评产品的数量都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这表明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了开发创新的重要性,这也正是一些企业在目前情形下不但没有库存积压反而供不应求的原因。第二,企业把产品开发视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源泉。长丝织造产能在经过10多年的高速发展后,确实已出现产能过剩的苗头,尤其是那些专门生产大路货产品的企业。而认识到产品开发重要性的企业早就将低成本驱动、简单模仿、大规模生产的模式转向高品质、高附加值、小批量的新模式。第三,产业集群地政府对产品开发与创新给予了高度重视。不管是现金奖励、政策引导或是技术推广都是为了帮助企业淘汰落后产能,通过研发创新拓宽产业链、提高附加值、降低能耗,从而向更快更好的方向发展。

  面对当前流行趋势变化越来越快,产品周期越来越短的形势,抱着一个固定不变的产品模式会越来越困难,徐文英要求长丝织造企业,一定要紧跟市场形势所发生的变化,研究国内外市场,扎实推进产品开发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

  会上,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邦伟,中意时尚名企米兰峰会组委会中方主席、广州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基海,嘉兴荣祥喷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凤荣针对我国长丝织造面料的开发创新进行专题报告和技术交流。中国长丝织造协会还对长丝面料名优新产品推荐活动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进行总结和颁奖。会议授予“水墨画”等67个产品为“2014年度中国化纤长丝面料名优精品金奖”,靓丽缎等108个产品为“2014年度中国化纤长丝面料名优精品奖”,纺麻竹节布等42个产品为“2014年度中国化纤长丝面料名优精品入围奖”。同时,会议颁发了长丝面料产品开发优秀论文奖。(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