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2014年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启动
2014-04-17
分享至:

  CTEI网讯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下发通知,2014年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于4月份启动,活动具体由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实施。

  《通知》指出,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已在全行业推介了波司登等80个纺织服装知名企业的品牌文化。2011年成功举办了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博鳌论坛,推出了“中国纺织品牌文化50强”。上述十大品牌文化企业和品牌文化50强的推介,为丰富品牌文化内涵,提升企业软实力,发挥先进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纺织服装自主品牌打造,推进纺织强国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进纺织行业品牌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决定开展2014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召开“2014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大会”,推介“2014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2014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创新奖”企业、“中国纺织服装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承奖”企业、“2014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二是举办“2014中国纺织品牌文化高峰论坛”;三是编辑出版《2014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专辑;四是组织调研考察。

  “2014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在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行业排头兵企业,企业文化、品牌文化知名企业,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高、创新能力与综合竞争能力强的企业中推介。

  “2014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创新奖”企业,在有行业影响力的排头兵企业或成长快速、发展潜力大的企业中产生。被推介者应是经济效益好、企业文化体系健全、品牌文化建设有突出创新、在当地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成长型企业。

  “中国纺织服装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承奖”企业,在具有50年以上历史,现仍健康发展(含改制)并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纺织服装企业中产生。被推介者应是经济效益好、企业文化体系健全、品牌文化建设有创新、在当地及行业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企业。

  “2014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在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或行业有较大影响力企业领导人中产生。被推介者应在纺织行业工作时间较长,在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建设中有突出建树,对品牌培育有突出贡献,所领导的企业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高,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成效显著,社会口碑好。

  今年的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分推荐申报、综合考察、专家考察、推介宣传四个阶段进行。其中,5月底前进行申报,5—7月为综合调研考察阶段,8月前进行专家评审,推介大会安排在四季度。

  2014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的一项行业性重要活动,旨在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为龙头、以质量为基础,以文化为支撑,继续培养一批、推介一批、宣传一批品牌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引领推动纺织企业加强自主品牌建议,彰显品牌文化价值,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快纺织强国建设步伐。为了加强对该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活动组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名誉会长杜钰洲任主任,副主任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副会长杨纪朝,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纺政研会副会长齐京生、秘书长姜国华等担任,活动设立办公室,姜国华兼任办公室主任。活动专家组成员由各纺织专业协会会长(理事长)等组成。

(刘大发/文)

 

链接:  关于开展2014年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的通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