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杨纪朝:客观冷静 平衡利弊谋发展
2012-01-06
                                                               0

杨纪朝:客观冷静 平衡利弊谋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杨纪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日前寄语行业:

    2011年,中国纺织行业面临着外需不振、内需缺乏强大需求的大环境。外部形势的不力,成为加快中国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强大推动力。

    反观2011年的工业增加值走势,实际是呈逐月递减趋势,延续到明年,整个的经济变化情况仍然是不容乐观,企业仍将面临国内物价上涨、国外需求不旺的双重压力。因此可以预测,2012年的经济仍会是一个稳中求进的走势。

    2012年的有利因素有很多:一是政策优势。2011年中央出台了稳中求进、保证工业平衡发展的政策,纺织行业在“被稳定”的范畴。另外,国家即将出台中小企业发展扶持政策;二是市场方面,国内需求仍然旺盛;三是纺织企业创新、品牌意识普遍增强,尤其是一些优势企业已充分认识到品牌和创新的重要性;四是雄厚的产业基础,包括完整的产业链,可以帮助企业克服成本增长等带来的困难;五是行业联合会将积极发挥作用,通过有针对性地去了解企业需求,总结好的应对经验,为国家出台相关的政策提供意见和建议。在经济发展比较不乐观的情况下,联合会已经安排了从2012年2月起,对行业企业进行调研。

    尽管2012年行业在发展中还存在很多不利因素,但是就我们已占有的国际市场份额来说,都是不会轻易丢掉的。2012年,仍会是在并不乐观的外部环境下,通过品牌建设和创新发展,积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一年。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