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纺织供应链 管理上的云计算
2013-11-20
分享至:

  据TradeCard公司报道,美国梅西公司2012年销售收入增长为0.4%,当年仅纳税就达7亿美元。该公司经理说,这是因为客户都能通过智能电话查询价格,进行对比和参照,最后得出结论,他们销售的产品货真价实。梅西公司在2012年仅服装电子商务销售增长就达20%,总营销为486亿美元。这是因为他们的进出货品吞吐量剧增的缘故,这还得益于美国约有54.9%的消费者都使用了智能电话。

 

  云计算管理的效益

  全世界的中小型纺织企业都存在市场压力。压力迫使他们采用最新的管理信息系统 (MIS),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而MIS又迫使他们不断采取诸如云计算之类的新技术。云计算最终使他们转危为安。

  云计算的应用在全球相当数量的公司中已成为现实。德意志银行将其定义为现实中的公司,它使用户集中于核心技能。而云技术服务商建议用户,无论他们使用怎样的设备,都能实现海量存储,基于网络的软件也可使他们无论身在何处都可得心应手地操控,并能迅捷回复客户的需求,使用户游刃有余,与外围客户建立持续不断的联系。

  然而,云计算还不能完全满足供应商的方方面面,因为双方还存在结构性障碍和阻力。据德国制造工程协会调查,约有16%的德国企业已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云计算处理。

  据2011年在瑞士举办的一次云计算信息会透露,云计算其实也有软肋,即需要更高的安全水平。滥用云计算并产生恶意代码轻而易举。无安全性的界面和恶意代码可使数据丢失,泄露机密,因此风险很大。

  换句话说,云计算与其他毫无保护的网站并无太大差异,他们需要更可靠的安全策略和规则。这十分值得提倡。它唯一的差异在于服务器服务的范围和路径。因此德国公司往往建议用户使用新一代防火墙,以有效保护现存的设施和远程云计算设备。

 

  云计算的成本效应

  使用云计算的主要理由是,可为纤纺公司带来成本效应,减缩开支。据德国Interic智库报道,欧盟内凡引入云计算的公司节约开支5%,尤其是在资本投入和劳动力支出上显而易见。而IT容量引入外部资源后,降低了生产成本和IT专家的支出。由于云计算减少了硬件的投入,因此又节省了能源和运作开支。欧盟专家强调说,纤纺企业引入云计算的好处远不止节省成本,它可使企业经营更具灵活性,对外通路更宽广,数据保存更安全可靠。另一方面,市场营销周期缩短,可减少基础设施,因此云计算迟早都会成为纤纺企业的核心商务领域。

  虽然云计算技术的、经济的、有组织的和法律的挑战一个接一个,但云计算从经济管理和节约层面可减少时差、季节性和周期性的需求容量波动。为实现IT的最佳使

  用效果,他们可按需要补充客户档案,可直接帮助用户解决困难,吸引他们的综合需求。

  据美国TradeCard和资源在线期刊报道,云计算可使供应链如虎添翼。为了达到顾客的全连接通道环境的期望值,即“云资源”全渠道领域(Omni-Channel World),纤纺企业各个销售环节循环可加快,而云计算可起关键作用。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今年1月零售额提升达1.1%,而2月提升达4.6%,美国在线服装和附属纺织品销售逾400亿美元。这是近几年来前所未有的。很明显,零售商通过在线提货、发运和销售功不可没,并且店面零售也全面回升。

  美国TradeCard实际上是一家全球供应链合作公司,它将1.3万种品牌、零售商、供应商和服务商揽入旗下,在78个国家中运作。云计算使供应网更加高速、更加透明、更加有效,这都是因为有了全渠道云计算。

  很明显, 全渠道的引入将成为纤纺零售业的革命性运动。它改变着消费者购物的方式和习惯,驱使零售商一改以前的做法,有效实现计划、预期和销售。因此,全渠道云技术已成为零售战略中最关键的一环。

 

  云计算管理的有效性

  如今,消费者都能通过在线计算机、电话或订单从在线网店、仓储和折扣店购买无数种商品。由于极大的竞争性,零售商不得不设法找到新型方式销售发运货物,他们被迫重新思考,诸如发运、销售环节的供应链是否高效。正如消费者走进一家商场,要对服装的尺寸、色彩和款式提出要求。这就意味着,供消费者的选择越多,销售的效率就越高。而全渠道既能帮助他们获得无缝选择无数的品牌或样式,又能提高销售的速度。因此,全渠道已成零售商应对市场挑战的最佳工具。该通道可使零售商和消费者均能实现无缝链接,获得无与伦比的多样性选择。

  例如,TradeCard公司的品牌和零售商发现,基于云处理的解决方案,是有效而可靠的,最有利于全球化供应链管理。也就是说,消费者和零售商可同时进行多通路多品种的选择,并使品牌及时更新,就像Linkedin 或脸谱网一样,人人都能立马看到最新款式。这无形中加快了销售速度、提高了有效性,为零售商和消费者都节约了成本,并且透明度更高,可信度更强。同样,消费订单的策划、购买达成和发运都能游刃有余。

 

  云计算使电子商务如虎添翼

  在纺织服装供销中的云计算还可充分利用跟踪技术,如RFID无线电频率瞬时查询产品或货品或还在生产线上、厂家库房内的状态。

  目前它又为技术纺织品开发带来了新的契机。例如,瑞士Sefar公司创建于2006年。该公司利用云技术先后在21个国家打开了销路,其代理商已遍布75个国家。该公司着眼于智能化纺织物、太阳能

  织物与传感系统和智能制热服装的销售。

  他们销售的服装十分特别,具有透明的电极功能、内设太阳能电池,电能可传输可储存,而服装重量降低了传统服装的85%。

  其纺织纱线由纤维内裹金属细丝。这类多功能智能化服装已获欧盟标准测试。另一例是一种过滤性织物,其纱线带有传感功能。这些产品都是德国与瑞士联合开发成就的结晶。

  显而易见,电子商务再加云计算,成本大大降低,销售远远高于传统的店面销售。换一句话说,云计算在服装销售价值链上起了关键作用。(中国纤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