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剑指家纺废料回潮 南通通州市场监管部门立案39起
2019-02-25
分享至:

  川姜镇川北村一老旧民房里,堆满了家纺废料,来自安徽的废品收购户陈祖新忙着整理。2月21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川姜分局执法人员对他进行了再教育:一屋子的废弃丝绵、布料,安全隐患大,环境卫生差,必须赶紧出清废料,禁止收购。

  为何说是再教育?因为几天前,执法人员已来过一回。川姜镇是通州区家纺产业核心区,每天产生上百吨家纺废料,引来大批外来收购户涌入,滋生违章搭建、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为此,去年该区开展川姜地区生态环境整治“百日大会战”行动,共拆除违建1174户,清运工业废料5.1万余吨,清理面积近13万平方米。但家纺废料无序收购、乱堆乱扔等现象仍然难以遏制,渐呈回潮之势。

  今年2月11日,通州就川姜地区生态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召开专题会议,敲响防范生态环境问题回潮的警钟。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当天即制定出家纺城工业废料防回潮处置行动方案,2月13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展开行动——对未经允许擅自出售工业废料的家纺企业;对无照从事家纺工业废料收购的个人及销售下线;对明知属于无照从事家纺工业废料收购而为其提供经营场所或者运输、保管、仓储等条件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距离陈祖新家不远,来自外地的方某夫妻俩也在租住屋里整理家纺废料。见执法人员再次上门,方某保证立即出清。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川姜分局局长沈陆平介绍,他们还查到为方某提供废料的上游企业3家,均进行了立案查处。

  在通州区市场监管部门的雷霆行动下,川姜地区家纺废料回潮整治已取得初步成果。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笑峰介绍,截至2月20日,该局已立案39起,其中27起属于直接从事家纺废料出售、回收和再加工案件。该行动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一定程度遏制了家纺工业废料回潮之势,以实际行动持续改善川姜生态环境。”

 

  (来源:新华报业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