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南通援疆项目:希望带动两地家纺产业深化合作
2017-09-08
分享至:

  9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率我省党政代表团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考察调研我省对口援疆工作,实地察看了我市对口援疆重点项目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市委书记陆志鹏参加考察。

  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是南通对口援疆重点项目,得知前不久园区刚刚举行了新招录员工入园仪式,又有1800多名农牧民员工正式成为产业工人,李强十分高兴。

  李强来到入驻园区的新疆伊通丝路服饰有限公司考察,详细了解企业产品销售情况,与正在这里上班的少数民族员工交谈,了解大家的职业培训和收入情况。他希望南通市通过对口援建重点项目的实施,带动家纺产业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是我省援疆的“交钥匙”工程。走进这所漂亮的学校,8岁的维吾尔小学生阿丽丹木就和小伙伴迎了上来,拉着李强书记的手邀请他参观美丽的校园。“你读几年级了”“最喜欢读什么书”“放学后作业多么”,李强边参观校园边与小姑娘聊天。阿丽丹木告诉李强书记,她读二年级,最喜欢读《格林童话》,她的妈妈是一名老师,她还有一个“南通妈妈”关心帮助她的学习和生活。“希望你好好学习,长大了到江苏来读大学。”李强对她发出了邀请。

  在察看了学校的运动场、教学楼等硬件设施后,李强对南通市积极选派优秀教师来这里支教帮扶给予肯定。

  听说学校在有关方面帮助下,把阅读作为提高孩子综合素质的抓手,李强说,让孩子多读书要注重营造氛围,注重实际效果,特别要针对孩子们的特点和兴趣爱好进行积极引导,真正做到让阅读照亮孩子们的未来。

  “教育关系未来长远发展。”李强强调,要继续放大教育援疆特色,充分发挥我省教育资源优势,让更多的孩子通过优质教育成为未来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