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发掘创新力量,促进消费升级!2022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培育和推广工作申报进行中
2022-07-11
分享至: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纺织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引导广大企业注重产品创新,服务广大企业开拓市场,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培育和推广工作的通知”。网上申报工作将于7月15日截止。

“十大品类”

紧跟消费市场新需求  满足大众生活新期待

  2022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培育和推广工作仍以服装、家纺及产业用终端消费品为主,围绕时尚创意产品、非遗创新产品、数字科技产品、消费场景创新产品、舒适功能产品、运动功能产品、易护理产品、安全防护产品、健康卫生产品、生态环保产品等十大品类开展培育和推广工作。

  申报产品主要考察设计、技术、质量、生态环保以及市场应用等要素;鼓励企业在创新实践中不断探索,满足大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盼。与往年不同的是,2022年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工作办公室针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新需求的延伸,将部分品类调整如下:

  将“智能科技产品”调整为“数字科技产品”:该品类聚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产品创新,赋予产品新功能体验,开发更多可穿戴智能产品、适老化智能产品、智慧家居等终端产品。

  将“医疗卫生用功能产品”与“健康保健产品”合并为“健康卫生产品”:该品类聚焦能为日常生活中的卫生清洁提供便利,提高消费者生活质量;或使产品具有调整人体生理功能、辅助治疗疾病、促进健康的功能。

  新增“消费场景创新产品”:该品类聚焦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研究,拓展科技、时尚、绿色设计元素融合的消费场景,丰富和细化产品种类,满足新生活方式下的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新消费场景的新功能需求。

培育&推广活动

引领企业创新步伐  彰显行业创新实力

  近几年,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工作办公室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品牌培育与推广、市场开拓措施,并为获选品牌企业提供产业链对接和产品开发指导服务,提供新材料、新技术的前沿应用和提供新产品开发方向的指导,加大对获选品牌的培育力度。

  聚焦荣耀时刻——直击颁奖典礼现场盛况

  经过5年的沉淀和积累,该项目吸引了波司登、安踏、探路者、361°、森马、赢家时尚、伊芙丽、博洋、梦洁、水星家纺等国内优秀的头部品牌企业持续申报,每年均有不同款式、不同品类、不同创新点的产品入选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申报企业数量也在持续上升,目前已取得了不错的行业口碑和影响力,有效推动了“三品”战略的高效实施。

  2022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培育和推广工作的颁奖典礼活动,不仅对获选产品及企业进行荣耀表彰,同期还以静态展示、动态秀演等方式进行“百品发布”,展现获选产品和企业的独特创新理念和品牌魅力;通过举办百家获选品牌与上游企业精准对接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落地,实现上下游集成创新,合作共赢。

  展现创新实力——产业集群专业平台集优推广

  近几年,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工作办公室挑选获选的优秀产品,借助柯桥时尚周/柯桥纺博会、盛泽时尚周/盛泽纺博会、虎门服交会等国内重要产业集群展会平台,集优展示和推广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创新实力,实现最新时尚设计、科技应用创新成果的有效落地。

  助推社会影响力——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2017—2018年活动得到了CCTV-2财经栏目《消费主张》的关注,2021年活动再次得到了CCTV-1、CCTV-13《朝闻天下》栏目的报道,从市场角度深度挖掘获选产品所蕴含的前沿纺织技术,全面展示了“中国制造”纺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揭开创新奥秘——专业线上平台宣传推广

  优先推荐获选企业参与“CTIC时尚学院”云课堂等线上平台推广,以“解密‘创新产品’ 共促行业发展”和“揭秘服装品牌‘创新产品’升级之路”为主题,在宣传创新产品的同时,分享如何从原料创新、设计创新、面料创新、私域流量、大数据等维度助力企业打造核心竞争优势。

  2022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培育和推广工作的申报通道将于7月15日关闭,请意向申报企业登录官网(http://topten.ctic.org.cn)进行线上申报。期待广大创新企业积极参与!

 

申报咨询

  申报时间:2022年5月26日~7月15日

  联系人:

  王   琰  010-85229785(服装产品)

  赵征远  010-85229590(家纺产品)

  张   娜 010-84463638-8855(产业用产品)

  陈   佳  010-85229347

  E-mail:top10@ctic.org.cn 

  网   址:

  http://topten.ctic.org.cn 

  http://www.ctic.org.cn 

  http://www.texleader.com.cn 

  (来源:中国流行面料FabricsChina)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