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21年1-4月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运行简析
2021-06-18
分享至:

  2021年1-4月,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进入调整期,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规模以上企业的非织造布产量达到197.0万吨,同比增长17.3%,帘子布的产量为25.8万吨,同比增长22.8%;规模以上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939.7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利润总额57.7亿元,同比下降31.7%,利润率6.1%,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

  分领域看,1-4月规模以上非织造布企业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5%,利润总额同比下降49.4%,利润率为6.4%,同比下降7.6个百分点;绳、索、缆规模以上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29.8%和70.8%,利润率为4.8%,同比增加1.2个百分点;纺织带、帘子布规模以上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28.5%和262.8%,利润率为5.9%,同比增加3.8个百分点;篷、帆布规模以上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40.3%和80.5%,利润率为6.0%,同比增加1.3个百分点;医疗卫生、过滤、土工用纺织品所在的其他产业用纺织品规模以上企业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0.8%,利润率为6.0%,同比下降3.0个百分点。

  国际贸易方面,从主要出口产品来看,1-4月出口非织造布、特种纱线,线、绳、索、缆及其制品(海关商品综合分类第56章产品)价值27.9亿美元,同比增长54.8%,其中出口非织造布16.6亿美元,同比增长68.1%,出口量50.7万吨,同比增长51.9%;出口工业用纺织品(海关商品综合分类第59章产品)出口额为27.3亿美元,同比增长31.3%。防疫物资出口方面,化纤非织造布制防护服(含医用防护服)出口12.4亿美元,同比增长37.4%;未列名纺织制成品(含口罩)出口50.9亿美元,同比下降49.6%。

  2021年1-4月,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中非防疫物资领域的复苏趋势明显,预计全年将会延续这种态势。由于非织造布及防疫物资的价格回归到疫情前水平,1-4月这些领域的利润相比去年的高点出现大幅度回落,但以2019年1-4月为基期计算,非织造布规上企业的利润总额两年的平均增速仍达到39.4%;非织造布的生产、销售和出口仍保持着较高的增速,市场对非织造布及其制品的需求热度不减。预计在今年余下的月份,非织造布及防疫物资行业的利润总额相比去年同期还将继续保持负增长,但利润率会优于疫情前水平。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