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服装业加快构建高水平供应链
2020-10-23
分享至:

  “一件大米奇T恤,直播3分钟,销售10万+,与此相对应的是,5天到14天内这10万多件T恤实现预售交付……”昨天下午,在宁波时尚供应链云大会现场,太平鸟股份供应链总监黄奇辉用一个直播爆款实例,向参会者展示了后疫情时代线上销售的典型特征,即销售时间缩短,与此同时,供应链时间缩短。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需求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服装企业来说,如何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供应链,抢占发展先机?

  现场发表演讲的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服装品牌企业要瞄准“大数据”“人工智能”“品牌”,在消费大数据挖掘上下功夫,通过智能化的科学管理,提高企业运营能力以适应市场的需求。

  在黄奇辉看来,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呈现出新的购买逻辑,比如通过线上浏览、刷屏获取信息、线上下单,并希望快速拥有产品,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和供应链正在同步获取信息,消费者可容忍的消费时间也就是供应链的上限”。对服装企业来说,要“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快速组织大规模生产的能力才是核心,也是打造高水平供应链的关键”。

  实体纺织服装制造企业如何升级改造?在浙江瑞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九生看来,大部分服装企业是通过智能制造实现制造向服务的方向延伸,产品向体系延伸,细分向生态延伸,因此,“要加快打造数字化工厂,在这个过程中,数字化、智能化要贯穿在纺织服装业的七大板块,即面辅料的存储、管理、裁剪,印花绣花、缝制、整烫包装、仓储运输物流”。

  (来源:宁波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