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纺联将携手大浪建世界级时尚小镇
——按照纺织强国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2020-07-28
分享至: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宣布,将与大浪时尚小镇共建“世界级时尚小镇”试点,意味着大浪时尚小镇朝着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的目标又跨进一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方面表示,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按相关程序考察,认为大浪时尚小镇具备一定的时尚产业基础,时尚产业服务志愿集聚度较好;同时,在区域产业服务、志愿运营管理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公共服务平台,服务模式创新、效率较高,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和集群建设引领能力。此外,大浪时尚小镇的产业发展受到深圳市委市政府、龙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行业协会组织机构健全、功能完善,发展后劲充足。为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决定与大浪时尚小镇共建“世界级时尚小镇”试点。

  接下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会在试点建设过程中,与大浪时尚小镇继续开展深入的行业服务工作,按照纺织强国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为推动区域经济、产业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据悉,大浪时尚小镇目前入驻时尚企业数达510家,时尚(主导)产业产值150亿元,共引进国际服装设计师106名、国内服装设计师652名、商品陈列师等创意人才90名。近年来,大浪时尚小镇已获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时尚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中国服装区域品牌试点地区”“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大浪·中国服装区域品牌试点”等国家级、省级荣誉,国家发改委2019年4月将大浪时尚小镇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典型案例,在全国进行推广学习。

  目前,大浪时尚小镇还在推进中。除已建成的时尚企业总部集聚区外,还将规划建设时尚企业总部大楼、城市商业综合体、五星级酒店、品牌研发中心等项目。下一步,大浪时尚小镇将更好地落实产业公共服务,积极创新发展,建设成为具有世界时尚影响力的特色小镇,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宝安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