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第二次国际纺联新冠疫情影响调研
2020-04-26
分享至:

  本调研报告内容为英文原文翻译稿,原作者是国际纺联秘书长克里斯汀·辛德勒博士,调研时间是2020年3月28日-4月6日,参与调研的公司约700家,分别来自非洲、美洲、亚洲、欧洲(包括土耳其)。

  第二次国际纺联新冠疫情影响调查是在世界各国实行各种限制措施(如封锁)的时期进行的,这些措施限制了私人和公共生活。与世界各地纺织业最相关的是,各种“线下”商店关闭,世界大部分地区的纺织产品销售突然停止或大幅减少。自危机爆发以来,在线销售也出现了下滑。尤其是在欧洲和美国,这两个地区已经成为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热点地区。不仅如此,世界其他地区的限制措施要比三周前,也就是 3月13日国际纺联开始进行新冠疫情影响调查时更加严格。对2020年的订单和预期营业额有什么影响?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在这个戏剧性的时代,还有什么机会?

  01 您是否经历过订单被取消的情况,或者您是否直接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而收到额外订单?

  来源:ITMF

  第二次国际纺联新冠疫情影响调查的结果表明,自第一次调查以来,有更多的订单被取消或推迟。全球订单平均下降了32%,而在第一次调查中只有8%。

  在第二次调查中,只有极少数公司报告了危机开始以来的新增订单。获得额外订单的公司(主要是服装公司)能够迅速从传统纺织产品转向医用纺织品。值得注意的是,东亚地区的订单降幅(-20%) 明显低于其他所有地区(-30%至-41%)。可以假设,首先受到疫情冲击的地区也是首先从疫情危机中复苏的地区。特别是中国和韩国能成功地控制了疫情。在过去的 2-3 周里,大多数中国纺织公司都加快了复工复产。同样,“线下”零售店也重新开张,消费再次回升。

  02 与 2019 年相比,您对公司 2020 年的营业额有何预期?

  来源:ITMF

  全球各地的公司预计,2020年的营业额将比2019年平均下降29%。这明显低于第一次调查结果11%。

  到目前为止,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能够增加订单,并预计2020年的营业额将高于去年的公司寥寥无几。

  03 在当前形势下,最大的挑战/机遇是什么?

  挑战

  当然,所有公司最头疼的问题是现有订单的大量取消和/或延期,以及缺乏新订单和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许多公司要么已经完全停止生产,要么由于缺乏订单和/或由于政府的限制措施而大幅度减少了生产。

  那些仍有足够订单并获准生产的公司已采取措施保护其员工,并允许他们继续生产。

  国际价值链被打乱,使得高效生产变得不可能,成本也更高。

  危机持续的时间越长, 就有更多的公司指出,流动性是核心挑战。因此,许多公司强调:有足够的、快速的获得额外资本的途径, 才能使企业维持生存,这一点至关重要。

  机遇

  只有极少数公司能够转而生产医用纺织品(特别是个人防护设备,如口罩或防护服)。在中国,国内市场将为这一市场的供应商提供一些救济。

  具有保健和保护功能的纺织品将在未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迎合这一市场的纤维、织物和终端产品生产商将从这一新趋势中受益。

  一些公司表示,希望在精简了他们所有的内部流程后, 企业能从这场危机中走强。 (封面图源:视觉中国)

  (来源: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