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助力家纺产业升级 西南国际轻纺城来昆“抛绣球”
2019-12-23
分享至:

  12月19日,“衣锦还乡·共建隆昌”隆昌商贸进春城暨中国西南国际轻纺城昆明推介会在昆举行。昆滇企业家及在滇隆昌籍商人参会,共同推进隆昌轻纺商贸再上新台阶。

  据悉,隆昌自古就是国内家纺生产加工销售的集散地,夏布是享誉国内外的传统优势产品,入列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上世纪80年初,化纤产品普及使用,原从事传统夏布生产众多加工销售企业向化纤家纺转型。随着隆昌家纺产业迅猛发展,对交易市场的需求日趋强烈,上世纪中后期先后诞生了两大市场,西南国际轻纺城项目建设是当地产业的一次转型升级。该项目全面对标“买全球,卖全球”的市场经营战略,以产地批发直销模式覆盖中西部18个省市自治区,辐射中国,出口全球。市场业态汇聚设计研发、生产加工、商贸流通、时尚发布、跨境电商等12大功能,是全国性轻纺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西南国际轻纺城董事长刘勇表示,相较于南通叠石桥等市场,西南国际轻纺在成本、区位等方面更具优势,希望通过云南市场,将隆昌轻纺产品介绍到南亚、东南亚。

  推介会由四川省隆昌市委、市政府支持,隆昌市轻纺加工业协会等单位承办。会上,昆明市隆昌商会与隆昌市轻纺加工业协会签约,携手共建西南轻纺大平台;云南保山宏达有限责任和中国西南国际轻纺城签约,双方在市场建设、运营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梦莎红家纺、桂香家纺等数十家商家也签约进驻中国西南国际轻纺城。目前,上述项目一期计划2020年底投入试运营,并有120余商家率先入驻。

  (来源:云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