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获选产品中的过冬神器
2019-12-04
分享至:

  央视段子手朱广权邀您关注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自北向南开启“速冻模式”。冷空气冻得你脸上青一阵紫一阵白一阵。在你腮边画彩虹,你也只得翻出秋衣秋裤棉袄棉裤,再在外面套羽绒。从12月1号起,新一轮冷空气又来袭,抵御寒冬,你准备好了吗?

  2019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颁奖典礼将于本周举行。颁奖典礼在即,让我们盘点一下今年获选产品中又有哪些产品能够帮助我们抵御寒冬吧。

  “日暖风和”舒弹丝?填充运动服

  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与福建省海兴凯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日暖风和”舒弹丝?填充运动服的填充物为舒弹丝?生物绒,环保、无毒无味、水洗后不打结,手感柔软,蓬松度较高,其保暖效果优于羽绒,而且成本低,更轻便。产品运用大面积拼接的手法,颜色运用大胆,深浅色拼接得当又不失美感。款式简洁大气,下摆和袖口运用罗纹组织,更增强保暖效果。

  石墨烯智能发热羽绒服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石墨烯智能发热羽绒服利用独创“石墨烯+智能化+大数据”传统服饰升级转型方案,通过服装主体的APP智能化控制,实现30~60℃之间精确到1℃的精准温度控制,并进行位置、运动情况的采集。所有组件单元采用模块化设计思路,安装方便,可拆卸可更换。2018年,该产品的生产企业获得国际石墨烯联盟IGCC认证,是唯一一家获得终端产品认证的企业,从石墨烯原材料到终端产品全程可追溯。AIHF(石墨烯纺织物柔性发热材料)的制备采用石墨烯水性油墨,VOC排放为零。

  石墨烯保暖科技棉服

  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的石墨烯保暖科技棉服的面料及里布采用石墨烯改性涤纶、锦纶与回收涤纶复合面料,填充物采用环保填充棉,已通过GRS认证。该产品是企业与厦门大学合作研发,挖掘石墨烯在服装上的使用方式;利用微褶皱技术,配合球磨法,实现石墨烯均匀分散,避免形成石墨烯聚集体,解决了石墨烯易于团聚的问题,可在溶剂中均匀分散溶解,进而应用于印花和涂层。通过单层石墨烯原位伸展聚合与涤纶、锦纶单体实现接枝聚合,获得石墨烯复合树脂切片用于纺丝,进而应用于纺纱、面料织造。该产品具有较大的远红外升温速率,是普通面料的2倍以上;并具备导电功能及抗静电功能,消除在干燥天气因为静电问题造成的不适。

  蓄热调温男士外套

  广东在云端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和中科世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蓄热调温男士外套的面料采用防风透气面料,填充物为气凝胶相变保暖材料。填充材料具有隔热层以及保暖层,隔热层为气凝胶海绵、相变微胶囊结构,保暖层通过预定的粘结方式复合在隔热层的一个侧面上,并且包含相互连接的导湿纤维网层、蓄热纤维网层以及隔热纤维网层,该隔热纤维网层与隔热层相连接,导湿纤维网层用于与人体相接触,具有保暖性优异、轻盈柔软且导湿快干、智能调温的特性。0.5mm厚度的材料即可抵御零下5~10℃的寒冷,保暖性是传统保暖材料的3~6倍,在同样的保暖性能下,极大减轻了服装的重量;增加服装的美观性和活动的便利性的同时,提升穿着者出入不同温度环境的舒适度。

  (来源: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