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专家精准施“计” 助力嘉兴印染企业破难
2019-04-28
分享至:

  “以前20个人都管不好一个污水处理池,现在2个人就可以搞定。”4月23日,嘉兴市新大众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其根指着手机端的实时数据笑称,“现在睡觉都安稳多了。”

  当天,来自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计量智库”专家们,在嘉兴计量检定测试院院长沈伟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新大众印染,为企业“把脉”。

  在公司新建成的监控室内,只见大屏幕上实时跳动着包括水、电、气用量、污水池PH值、含氧量等10多个参数数据,沈伟一边仔细核对各项数据,一边和杨其根交流。

  原来,成立于2002年的新大众印染是一家典型传统印染企业,高耗能、高污染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以前为了管好污水处理设施,厂里专门抽调20名工作人员分两班运行维护,但污水排放COD浓度值仍是忽高忽低,非常不稳定。

  去年12月,企业迎来了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的“计量智库”助企服务团队。在污水池旁,沈伟找出了“病根”:由于没有可靠的计量监测数据,污水处理中的药剂投放和温度、氧气控制全靠人凭经验手动作业,导致污水处理不稳定。

  精准施“计”,助企破难。沈伟等专家为新大众印染专门开发了实时监控软件,连接超过百个传感器,通过每小时近千个数据参数的收集和研判,可以对污水处理全过程做到分秒级别的智能操作和精准控制。如今,新大众印染的污水排放浓度COD值稳定在170mg/L以下,低于限值标准达标排放,且稳定性可达95%以上。

  据悉,嘉兴市场监管局“计量智库”专家除嘉兴计量检定测试院高级工程师外,还有来自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苏州大学纺织学院、嘉兴学院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70多人。截至目前,嘉兴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智库”共组织计量专家帮扶企业136家次,帮助企业解决计量问题超过247个,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和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浙江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