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时尚工园在上海开园,176家制造企业入驻
——集合优质资源助力产业升级
2019-04-11
分享至:

  3月11日,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和严格甄选,由中国服装协会打造的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商联盟基地——“时尚工园”在上海嘉定正式开园。

  “时尚工园通过集约的方式把优质制造企业和品牌企业汇集起来,创造了一个行业优质资源的共享平台和对接平台,同时也为下一次与跨界力量的融合预留了空间。”在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商联盟基地——时尚工园开园仪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

  链接制造创新与资源配置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国际产业分工格局重塑,中国服装制造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任务紧迫而艰巨。面对新形势,中国服装制造业需要寻找自身未来发展的新定位、新方向和新路径。在此背景下,时尚工园应运而生。

  据中国服装协会优质制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檀安慈介绍,由中国服装协会发起的“时尚工园”,聚集的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服装优质制造企业“国家队”,展示的是中国服装制造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打造的是中国服装行业在制造领域的“创新示范基地”。时尚工园旨在有效推动中国服装行业优质制造商和采购商交流合作,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提升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形成中国服装优质制造生态圈;推动中国服装制造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推动制造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支撑引领中国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对此,中国纺织工业联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指出,时尚工园不同于以往生产和市场的产业集聚,它是制造资源的集聚、品牌的集聚,围绕生产力布局制造链、创新链,配置资源链。集群、集约、跨界在时尚工园得到了集中呈现,将为下一次产业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作为常年展示、市场推广、商贸对接、资源链接的综合服务平台,时尚工园将联动产业与市场资源,产业上下游创新资源,构建产品开发创新协作体系和优质制造生态圈。

  据了解,目前,晨风、东隆、即发、如意、迪尚、华鼎、广英、美尔雅、拉波尼、伴宇、华盛、娅丽达、领秀、阿尔本等国内优质制造企业,以及温州、大连、均安、石狮等国内重要服装产业集群的176家优质制造企业已入驻时尚工园。

  推动设计生产与市场转化

  作为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商联盟基地,时尚工园承载着为行业制造企业市场推广、商贸对接、资源链接、上下游协同发展的服务平台和创新平台的功能与使命,以创新链配置资源链,优化产业价值创造生态,围绕着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和责任导向,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优质制造是服装产业的本质所在,凝聚着科技、文化和工匠精神,是产业创新与价值实现的中枢,既承载着产业的实力,又蕴藏着产业的活力,是产业的中坚与脊梁,是中国服装行业做强品牌、产业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础支撑。”陈大鹏谈道:“去年,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商联盟的成立,正是中国服装协会在产业发展的新时期,推动中国服装制造升级与产业链协同创新的一个行动。”

  据介绍,在时尚工园内所有展示单元的设计、装修都由“时尚工园”负责,今后维护产生的物业、水电和工作人员费用等也全部由“时尚工园”承担。正式运营后,每5个展示单元将配备一名专业人员负责日常维护和介绍,入驻企业无需派专门人员常驻,只需提供展示样衣、平面展示内容及音像资料等,就可以实现常年全方位展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展示区的一些配套设施也十分齐全甚至前卫,如标准的走秀场地、洽谈室、会议室、休闲区等,并规划有多个网红直播间供入住企业使用。

  入驻企业苏州拉波尼服饰董事长陈开恩表示,时尚工园以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商为核心的价值服务平台,用行业“国家队”聚集全行业的优秀制造力量,可以在较大程度上共同抵御市场风险、拓展市场疆界、维护市场利益。

  浙江伴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黄德荣董事长表示,时尚工园不仅解决了制造商与品牌商之间信息断层的问题,更为企业提供了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创造了新的商机。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认为,服装产业是一个具有无穷发展空间和潜力的产业,而具有创造力的制造是产业的脊梁所在,也是“强国建设”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中国服装行业从大到强,需要一大批专注、专业、具有创造力的制造型企业,大企业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更有责任和情怀,中小企业要做精做专,更有信念和毅力。

  接下来,时尚工园将继续引入国内市场型时装设计师加盟,与优秀工厂点对点合作,实现设计聚合、商品实现、市场转化全过程。同时,定期举办国内外时尚设计交流会、时尚趋势发布等继续围绕创新链配置资源链,整合行业设计创意、前沿趋势、人才以及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等各类关联资源,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