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举办“绣美高新•非遗集市过大年”特色年俗活动
2019-02-11
分享至:

  1月24日,由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文化局主办的文化过新年系列活动“绣美高新•非遗集市过大年”——传统年俗暨非遗文化展开幕。本次传统年俗暨非遗文化展活动将持续举办三天,每天下午和晚上都安排了传统手工艺项目体验和传统曲艺展演节目,让市民能够零距离地接触刺绣、缂丝等非遗文化。

  此次活动,主办方把年俗文化与具有本土特色的非遗文化有机结合,让非遗回归生活,让非遗传承传统。活动现场“传统年俗展览”、“非遗曲艺展演”、“苏工精品展示”、“文创产品展销”四大主题交相辉映,结合多种形式的文化传播方式和工艺互动体验,在农历新年前夕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一桌别具风味的特色“文化大餐”。启动仪式上,长4米的“手绘高新”版苏绣长卷在主舞台正式开绣,来自镇湖的卢福英、周海云等6位知名苏绣传承人共同刺下了苏绣长卷的第一针。50位小小书法家轮番上阵书写“福”字,并向现场观众送出新春祝福,形成“百福贺新春”的喜庆场景。据了解,高新区现有各类非遗代表性项目16项,其中国家级项目苏绣1项,苏州市级项目缂丝织造、草席编织、传统中医膏方制作3项,各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51名。

(来源:苏州高新区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