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盛泽市场:印染订单总量较去年下降
2018-11-07
分享至:

  一、调研样本1、某数码印花企业:产销订单非常好,别人清淡,它旺季。简单的低级的去了越南,但复杂的印花,可快速适应市场的个性化需求,提倡快时尚,被下单周期较传统缩短,从之前的一个月到现在的一周。今年的箱包牛津布的订单更好,因为牛津布的要求相对比较没那么挑剔。

  资金结算方面,下游可先提货,再月结。但因自己的订单好,资金流好,所以资金压力不大。传统的织布越差,印染生意越好,差异化需求越明显。由于消费降级,高端货源订单明显减少,库存高企,尤其是羊绒、真丝库存高。

  2、某箱包面料企业:箱包注重防水、耐磨。订单不好,对未来悲观,年底前也不看好。目前短纤的订单大于长丝:短纤用来混纺替代,今年棉感手感、舒适度好的质量今年订单畅销。另外,考虑回料的替代需求。

  3、某印染厂:今年由于受环保影响,已有订单受到影响,等待政策出台。另外,成品库存较高,高于去年的20%,现在等待订单,如果没有订单消化,不排除年底出现甩货回流资金的可能。

  4、某功能性纺织厂:一般会提前两个月接到工厂的订单,企业生产规范,衣服需求量增加,由于属于功能性服装,所以面料主要以纯棉、涤棉为主。比如:聚酯工厂工人工服需要色牢度好,体型合理,方便行动;环保环卫工人工服需要透气、透湿、保暖、防水,包括今年要求拉链也需要防水,这都要求技术升级,然后到实验室去做检测,每个环节达标后,再送去批量生产。尤其是最近几年环保力度增加,订单量稳定,以订单待生产。

  二、终端印染出现的问题

  1、印染企业目前由于前期高价时囤货原料,顶着价格上来后,卖原料。

  2、印染工厂的工人现在年龄大多是40岁以上的,90后很少有人愿意来工厂工作,宁愿去餐厅做服务员。除过大厂有较好的待遇5000以上的工资,其他小厂因为受环保、订单等影响,如果中间停车时间较长,90后可能会不再返工。人工红利逐步在消失,工厂也开始通过提高技术升级实现自动化生产,减少用工数量。

  三、调研小结

  盛泽地区的产销模式为以销待产,今年印染订单总量较去年下降,国内主要销往浙江、苏州、上海、广州地区。盛泽纺博会期间参会的人员较往年一般,符合现在下游较为不景气的市场氛围。终端的差异化明显,整体大路货如春亚纺、涤塔夫T400这样的布料订单量比较火爆,但由于受到贸易战及东南亚低端货成本优势的影响,印染量整体下降。在行业整体情况不好的情况下,数码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在竞争中逐步体现出竞争优势,反倒订单量较淡季增加,而低端简单工艺的企业面临成品库存高、订单少的情况,甚至有些企业原料库存高,考虑卖出原料坯布回暖资金。

(来源:布商参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