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云服务首次全面覆盖欧洲 企业出海迎来新机遇
2017-07-22
分享至:

  7月18日,腾讯云宣布法兰克福数据中心正式开放服务,同时宣布携手Interxion、DE-CIX、Telia三大欧洲合作伙伴,在云交换、互联网交换、骨干网运营三大领域展开合作,企业一旦接入腾讯云即可将业务快速覆盖到全欧洲,中国出海欧洲企业以及欧洲本土企业将会直接受益。这是中国云服务首次全面覆盖欧洲的重大举措,同时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新的机遇。

  云翔欧洲 中国企业出海再添新翼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近日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十大趋势》报告称,前三十年,中国企业全球化以“引进来”为主,而近十年以来开始以“走出去”为主。2016年,中国企业海外发展势头持续强劲,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中寻找商机和企业发展的全球坐标。但总体而言,与发达国家的跨国公司相比,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历程尚短,经验不足。

  据国资委研究中心、商务部研究院《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报告2015》显示,中国目前“走出去”企业中仅有13%盈利可观。可见,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诸多难题待解。此次腾讯云将服务全面覆盖欧洲,则为中国企业出海欧洲提供了新的机遇。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工业革命至今,法兰克福一直是欧洲的交通枢纽,汇聚欧洲最丰富的网络骨干资源,并形成自由便捷的互联交换生态,选址法兰克福是布局欧洲云服务,实现一地覆盖整个欧洲的首选。

  事实上,在经历了过去10年中国制造业出海热潮之后,今天出海的生力军主要来自于互联网、游戏、视频、电商和互联网金融等新兴行业。而这些行业,恰好也是腾讯云所擅长的业务。目前,腾讯云通过与Interxion、DE-CIX、Telia三大合作伙伴的合作,在欧洲建立全面的行业生态互联体系,为中国企业出海欧洲提供最丰富的生态互联服务。

  在腾讯云资源管理总监阮梦看来,中国公有云服务商出海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必然。因为随着中国企业去年开始的出海需求的大幅增长,以及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指引,为这些企业提供计算服务的公有云服务商,必然要开拓开外市场,继续满足客户的需求。

  以知名的共享单车 “摩拜单车”为例,正是借助腾讯云服务,摩拜成功登陆欧洲工业革命发源地曼彻斯特,将自行车放上了曼彻斯特的城市街头。目前, 摩拜单车已先后进入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新加坡、曼彻斯特等海内外超过100个城市,单车总数超过500万辆,日订单量最高超过2500万。摩拜单车深度集成腾讯云,为摩拜单车提供一整套云端与车载通信服务,包括数据库托管、物联网接入、网络安全、云监控及云测试,使摩拜单车的性能、稳定性、安全性迅速提升。例如,腾讯云的法兰克福数据中心开服后,摩拜单车将实现欧洲的本地接入,将主要城市的覆盖时延降到行业最佳的40毫秒以下,实现全球同服的极佳用户体验。

  加速布局 腾讯云成全球服务节点最多的中国云厂商

  近年来,随着企业“出海”需求的不断提升,BAT都已纷纷布局海外云计算,其中,阿里云和腾讯云是最有特色的两家,更是中国云服务海外市场的主角。

  其中,阿里云在全球以中文、英文和日文三种语言的官网,向新加坡、迪拜、欧洲、大洋洲、美国西部、美国东部、日本以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计算服务,且已明确将在印度、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增设地域节点。据阿里云官网显示,目前阿里云在全球拥有14大IDC中心,有效形成全球网络覆盖。

  而截至目前,腾讯云国内数据中心多达18个,如果将海外16个数据中心和数据节点计入在内,腾讯云的全球服务节点高达34个,全面覆盖全球5大洲(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是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布局最广泛的中国互联网云服务商,企业使用全球云资源只需要几分钟即可搭建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仅2016年一年,腾讯云已经开放18个全球服务节点,增速是过去2年总和的3倍。由此,腾讯云成为近两年增速最快、全球服务节点最多的中国云厂商。

  据悉,腾讯云将继续拓展欧洲市场,部署欧洲地区第二个数据中心,让企业可以进行容灾体系建设,当一个数据中心因不可抗力发生故障时,可迅速触发容灾将服务转移到另一个数据中心。腾讯云的全球布局逐渐走向更深入的合作伙伴生态和本地化服务布局。

  可以预见,随着全球化趋势以及中国企业出海浪潮,企业云市场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而以腾讯云为代表的中国云服务厂商在全球化布局的同时,必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新的重大机遇和助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