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0名纺织印染巨头和专家齐聚新昌把脉智能印染
2017-07-12
分享至:

  面对纺织印染行业的新常态、新要求,智能印染行业如何发展?7月7日,来自全国200余家纺织印染企业的代表、印染行业技术专家等300余人齐聚新昌,参加远信2017第一届全国智能印染“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学术研讨会,围绕最全、最新的印染工艺技术展开研讨。

  纺织印染行业是我国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国产纺织机械水平和竞争力显著提升,自主研发和创新力进入新阶段,多种装备填补了国内空白并代替了进口,“国产纺织机械占比达到70%以上”。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瑞萍到会并分析。然而,印染行业仍面临诸多问题。对提高企业生产效率、节能降耗发挥重要作用的先进适用技术覆盖面小,自动化装备技术的应用还处于初始阶段;以东南亚、南亚为代表的国家和地区,凭借成本、资源优惠等条件,国际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新环保法、废水排放、大气排放等法律法规的实施,给印染企业带来层层压力。

  面对行业发展短板,业内专家现场把脉,从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到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从加强流行趋势研究到培育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剖析。

  记者了解到,新昌是浙江省智能纺织印染装备制造基地和浙江省智能纺织印染装备产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近5年来,新昌纺织印染装备产业中已有两个项目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远信工业、日发纺机、泰坦股份、康立科技、蓝翔机械等已成为国内相关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

  研讨会期间,远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新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桑德森力玛(上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瑞士贝宁格公司、韩国福元科技等10多家企业负责人以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为主题,分享了前处理、退浆、染色、水洗、烘干、定型等印染全流程的智能发展现状及趋势。相关企业家们听得认真,充满期待。

  “印染装备更新换代快,面对各项环保政策出台和不断调整的新要求,企业未来的发展离不开高效、节能的智能印染。”浙江一统针织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士森坦言。

  “纺织工业转型升级非常迫切,智能印染机械的普及应用,将会突破行业现有瓶颈。”远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丁伯军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种类似“头脑风暴”的研讨会,碰撞出更多科技火花,让智能制造促进行业转型升级、节能环保促进行业绿色发展、产品开发助力行业发展加速。

 

  (来源:绍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