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之光年内最后一场技术推广会召开
2016-12-26
分享至:

纺织之光年内最后一场技术推广会召开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明确“发展绿色制造,推进循环利用”是化纤工业“十三五”的重要任务,提出推动绿色设计、绿色制造、回收再利用等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为了贯彻落实《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促进生物基化学纤维、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原液着色化学纤维产业链工艺、技术、装备及其应用推广,12月23日,纺织之光“化纤行业绿色纤维制造关键技术”重点科技成果推广活动在浙江省海盐县举行,活动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和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共同主办。

 

化纤工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中纺联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副会长贺燕丽,中纺联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中纺联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志民等领导,以及化纤上下游相关企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推广活动。

  此次推广活动形式多样,代表们围绕绿色制造产业政策、绿色纤维制造关键技术、绿色纤维认证、绿色纤维产品应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有主题演讲、有嘉宾访谈、有技术介绍、有成果展示,还有现场参观。

 

化纤工业

 

 

  俞建勇在致辞中对发展化纤绿色纤维制造技术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绿色纤维制造的应用、开发循环利用纤维、研发节能减排新技术、注重标准修订和清洁生产评价体系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了解绿色纤维等。

 

化纤工业

 

  叶志民表示,本次技术推广项目,是由中国化纤协会、中纺联科技部从获得纺织之光科技奖励项目中精心筛选的项目,项目先进性、实用性得到专家认可,在行业中推广应用,必将推动化纤行业科技进步。他希望能有更多关心中国纺织行业发展的企业家们,关心关注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这支公益力量,为推进中国纺织行业科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化纤工业

 

 

  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平从国内外纺织业发展趋势谈到了化纤行业绿色纤维制造关键技术,并对建设绿色纤维制造体系、发展化纤再生循环经济进行了展望。

 

化纤工业

 

 

  嘉宾访谈中,在端小平的主持下,高勇、俞建勇、贺燕丽、彭燕丽,以及浙江海盐海利环保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以“绿色纺织,从纤维开始”为主题,围绕绿色制造产业“十三五”纺织业绿色制造发展方向、关键技术、绿色纤维认证和应用、技术推广、企业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对话,让大家意识到,面对人类赖以生存的空气、大江大海,绿色发展是必须要面对的,绿色纤维是机遇,也是挑战。

  在技术对接交流环节,来自企业和大学的专家就绿色纤维制造相关技术进行了介绍。

 

化纤工业 

 

化纤工业 

 

  作为此次推广活动的一大亮点,在会场外的走廊中,来自浙江金霞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以标准展位形式向代表们推介了各自的绿色纤维新材料,上海正家牛奶丝科技有限公司还展示了易热宝功能性纤维,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

 

化纤工业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海盐海利环保纤维有限公司15万吨/年的废弃聚酯瓶加工清洗生产示范线和20万吨/年再生聚酯生产示范线,大家对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和智能化程度表示赞赏,对海盐海利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表示钦佩。

 

化纤工业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