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纪念钱之光诞辰115周年征文”颁奖暨座谈会召开
2016-01-19
分享至:

  1月12日,“纪念钱之光诞辰115周年征文”颁奖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等领导,以及征文活动获奖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团员青年、媒体记者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纺织工业奠基人钱之光同志诞辰115周年。为了深切缅怀钱之光对纺织工业建立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拓新中国纺织实业的艰苦奋斗精神,加快推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纺织强国建设,2015年7月,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纺织导报》共同开展了以“追思先辈事迹,传承奋斗精神,建设纺织强国”为主题的“纪念钱之光诞辰11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自通知印发以来,征文活动在行业内受到了热烈响应,至2015年9月底截稿,陆续收到合格来稿173篇。经过征文活动评审组初评、复评和专家终评投票等环节,在会议现场揭晓了此次征文活动的各个奖项。其中,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退休干部陈义方的“两袖清风钱之光”、薛庆时的“广招贤才,委以重任”获得一等奖;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退休干部赵鼎勋的“怀念钱部长的严实作风”等5篇文章获得二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事部吴末寒的“继承前辈衣钵,实现纺织强国”等14篇文章获得优秀奖。

  高勇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主题征文活动的组织,不仅是为了纪念钱之光115周年的诞辰,同时还要把纺织行业的光荣传统和辉煌历史介绍给年轻人,把钱之光等老一辈革命家、纺织行业开拓者的坚持理想信念、坚持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

  座谈会上,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退休干部陈义方、赵鼎勋等分别回忆了钱之光老部长解放前的革命事迹和工作点滴,以及其在新中国纺织行业建设事业中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和面对困难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开拓创新精神;获奖代表们则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先辈优良传统,不断鞭策、激励自己,脚踏实地地做好当前工作。

  王天凯在座谈会上指出,此次征文活动不仅要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重要的是,要学习钱之光一生光明磊落、两袖清风的风范和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这对解决当前行业矛盾,把握关键问题,推进纺织强国建设意义深远。

 

  (人民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