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商务部:支持中企投资塔吉克斯坦化工纺织等领域
2015-11-23
分享至:
  据商务部官网20日晚消息,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在“中国—塔吉克斯坦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表示,中方支持企业以建设工业园等多种方式投资塔矿产开发、化工、纺织、建材和农业等领域。
  钟山强调,中塔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发展潜力大。双方应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双边贸易规模,加强投资和地方间合作。中方支持企业以建设工业园等多种方式投资塔矿产开发、化工、纺织、建材和农业等领域。希望塔方在税收和产业政策、基础设施保障、人员往来便利化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共同推动落实有关项目,将中塔地方间合作打造成两国经贸合作的新亮点。
  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希克玛杜罗佐达在会上表示,塔方愿将“一带一路”战略与塔《2030年前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全面对接,充分利用中方产能、市场和资金优势,扩大投资合作。他同时表示欢迎中方企业入驻塔经济特区。希望两国质检部门积极合作,扩大塔优质水果、干果及其他农产品的对华出口。
  中塔经贸合作近年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塔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2014年,中塔双边贸易额25.2亿美元,同比增长28.5%。中方企业在塔实施有公路、电力和工业设施等系列项目。中国—塔吉克斯坦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于11月17日在京举行。(来源:中国证券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