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首家“国字号”家用纺织品重点实验室落户汕头
2015-08-01
分享至:

  7月29日,全国首家家用纺织品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由汕头检验检疫局承建的国家家用纺织品安全检测重点实验室通过了质检总局专家组验收,这同时也是粤东首家国家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自2011年获批筹建以来,其建设得到了汕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连续两年作为汕头十大民生实事列入汕头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据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实验室拥有高级技术职称人员6名,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人员比例达86.7%;配备了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高效液相、原子吸收、红外光谱等80多台套仪器设备,价值近700万元。

  实验室具备齐全的纺织检测能力,在立足服务本地纺织品检测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国家纺织检测重点实验室联盟筹建工作,作为联盟的理事单位,辐射全国,提高检测服务覆盖面,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检新的检测项目,目前获CNAS认可的检测标准265项,能按国内外标准对纺织原料、纺织品、服装、床上用品等进行检测鉴定和提供技术服务。实验室还特别注重开展科学研究,加大与科研院所和知名大学的合作力度,不断提升科研技术能力,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课题,并将取得的科研成果转化成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为纺织服装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次通过专家组验收,标志着实验室在技术装备、人员水平、质量管理、检测水平等方面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必能进一步加强汕头产业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公共服务平台的技术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汕头纺织服装传统产业的创新升级,提升地区整体质量水平,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对推动汕头科学发展、加快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具有积极的意义。

  (南方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