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两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屠红燕:坚守实业,让中国丝绸绽放全球
2023-02-24
分享至:
  2023年1月,在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屠红燕当选新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对此,屠红燕在欣喜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在举世闻名的丝绸之府杭州,万事利集团是一家土生土长的传统民营制造业企业,也是一家成功转型文化创意产业的现代时尚产业集团。48年来,两代人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一心一意做好丝绸主业,集团旗下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9月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中国丝绸文创第一股”。
  近年来,万事利始终秉持实业为本、品质立身,积极抢抓数字化、绿色化、品牌化的时代发展机遇,坚持科技引领、数智赋能,不断推动丝绸产品在“设计、生产、营销”三方面的技术革新,持续投入研发人工智能设计技术和绿色环保印染技术,自主研发的ICOLOR色彩管理系统、IART双面数码印花技术和GBART数字化绿色环保印染技术这三大核心技术目前已领先世界纺织行业,正在助推纺织服装行业走上“科技时尚、绿色环保”的低碳之路。
  勇担社会责任,心系民生有大爱
  作为万事利集团的掌舵者,屠红燕勇担社会责任,助力共同富裕。她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设立千万圆梦助学专项基金,助力26县贫困学子成长发展。她还通过母亲沈爱琴设立的“爱宝基金”,向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杭州市平安卫士关爱基金会等各类基金会进行定向捐赠,捐款捐物价值近2000万元。一直以来,她积极参与省市各级单位发起的“万企兴万村”、“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联乡结村”、“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等专项行动,持续以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乡村共富。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屠红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带领集团上下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线战疫中,产出口罩4300余万只,驰援抗疫第一线,积极捐款捐物230余万元,被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给予表彰。
  屠红燕还利用自身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参政议政,帮扶女性创业。作为浙江省政协委员,她密切联系群众、积极调研民情,能够倾听和反映群众的呼声。多年来,她提出多项提案,涉及行业发展、民生养老、文化建设等方面,真正践行履职为民、有位有为。
  作为浙江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这位民营经济的优秀代表还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企业资源和个人号召力,当好政企之间的桥梁纽带,团结和引领广大女性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为广大女性群体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屠红燕身兼多个省级、市级协会重要领导岗位,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为行业发展竭尽所能,开诚布公,出谋划策,率先示范。她还积极参与各级政府组织的各类会议,并积极参政议政,以“亲”“清”型政商关系作为行动标尺。
  至柔至美至贵,让中国丝绸绽放全球
  2022年,万事利扎根主业,坚守实业,让中国丝绸“至柔至美至贵”的品质绽放全球——
  万事利丝绸特制的1600条宋锦奖牌绶带在冬奥赛场上熠熠生辉,向世人展示现代丝绸技术与非遗丝织技艺的完美融合;
  打造的全新品牌形象体验店WENSLI HOME盛装启幕,并陆续开启亚运线下全品类特许零售店,通过布局“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模式,借势“宋韵文化”浪潮,助力“丝绸之府”杭州打造一届标注城市人文烙印的精彩盛会。
  同时,万事利坚持走“数智化、品牌化、绿色化”发展道路,以数字园区为核心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万事利科创中心一期竣工,人工智能工厂项目正式奠基;
  万事利AI设计平台迭代升级;
  建成无水印花快反车间,以数字化智能改造不断探索行业“小单快反”模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3年,随着万事利科创中心的基本竣工,集团也会做好总部搬迁的重点工作,还有新大楼的运用服务工作。
  而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万事利丝绸会重点围绕亚运产品开发等工作,用更多充满文化、时尚、科技感的产品帮助市场重振消费信心,助力杭州打造一届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亚运盛会。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