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从纺织转战口罩 看海宁这家企业如何在逆境中找出路
2020-04-08
分享至:

  疫情之下,许多外贸企业面临订单被取消等局面,如何在逆境中找出路?浙江龙仕达选择转型,从原来的纺织领域“转战”口罩行业,目前,口罩订单量已排到2个月之后。

  在位于海宁市的浙江龙仕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记者看到新建的口罩生产线已开始运作,压片、检测、包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生产口罩,品质很关键。企业从原料口就开始把关,委托第三方检测原材料的过滤率是否达标,同时安排专职人员对制作完成的口罩进行检查,确保品质合格。

  现场,记者看到口罩生产线上的每个工位上,基本上都安排了两个员工。“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尽量稳住员工,一份工种两个人干,工资大家平分。”浙江龙仕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炳坦诚地说,疫情之下,大家生意都难做,尽量用这种办法,让员工们都有钱挣。

  龙仕达原本是一家纺织企业,主要生产氨纶包覆丝、涤纶弹力丝等,广泛应用于针织、袜子、手套等领域,产品以出口欧美国家为主。现在因疫情影响,100多个外贸订单被取消,价值大约1500多万元。

  “目前,原有业务的订单量做到4月15日就基本完工了。”也就说,企业到4月中旬就面临停产状态,如何在逆境中谋发展?经过前期调研,沈建炳发现口罩市场风头正旺,疫情之下,是危机也是机遇,龙仕达结合自身优势,快速转型生产口罩,在为全球市场提供防疫产品的同时,也减轻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

  沈建炳说,现在先安排一部分员工去生产口罩,到时候等口罩车间完全建设好之后,大部分员工会从纺纱车间转到口罩车间,尽量让企业100多名员工都有活干。

  现在,龙仕达一边上马多条口罩生产线,另一边,企业透明口罩工厂也在建设当中,占地3500平方米,共投入2000多万元,未来在这里将建有10多条自动化生产线,并在设备上安装视觉摄像头,自动检测不合格产品,预计4月底将投入使用。

  “我想做一个高端的口罩工厂,将物联网、互联网等相结合,这样一来,客户就算在家,也能实时看到整个工厂的生产流程和环境。未来,我们也会开拓机器人直播业务,让每一个用户看到企业卫生健康的口罩车间,这样让大家也用得放心。”沈建炳这样说道。

  目前,龙仕达每天出货10万多只口罩,订单量已排到2个月之后,基本以出口外贸为主。

  (来源:浙报融媒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