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里速卖通牵手伊斯坦布尔纺织出口协会
——上万企业将通过速卖通“卖全球”
2019-12-03
分享至:

  11月28日,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以下简称速卖通)宣布,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纺织出口协会(Istanbul Apparel Exporters’Association, IHKIB)达成合作协议,帮助后者的1万5千家中小企业会员通过速卖通平台“卖全球”。

  在当天于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发布会上,伊斯坦布尔纺织出口协会主席Mustafa Gultepe表示,全球跨境电商零售总额有望在2020年达到9940亿美元,速卖通在俄罗斯、美国、欧洲等消费者市场的优势地位,为协会的上万家会员和土耳其众多中小企业提供了一条重要的直接连接世界各地消费者的数字通路。“我相信这会鼓励许多土耳其企业成为出口商。”

  成立于2010年的速卖通是阿里巴巴集团面向全球消费者打造的跨境零售在线交易平台,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8种语言站点,主要交易市场为俄罗斯、美国、西班牙、法国、波兰、巴西等。

  作为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的主力军,速卖通在去年底启动海外商家拓展项目,帮助海外中小企业利用速卖通的全球消费者网络,以及基于阿里巴巴经济体的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卖全球。首批试点在四个国家进行:俄罗斯、西班牙、土耳其和意大利。

  土耳其地处欧亚交界,历史上便是世界贸易的中转枢纽,有着数量庞大、工艺精湛的中小制造企业,其纺织类商品如服装和家纺尤其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Made in Turkey长期为欧洲大牌代工,也让这里形成了从设计、生产再到销售的成熟产业链。

  今年1月29日,率先入驻速卖通的土耳其本土时尚电商平台Trendyol店铺正式开业,24小时内便迎来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争相采购。美国西雅图一位女性买家表示,自己此前就想购买Trendyol的商品,但因物流配送和支付等问题未能如愿,这次一口气买了好几件。

  今年6月正式入驻开店的土耳其第一家母婴用品电商品牌Ebebek,在三四个月时间里运营能力突飞猛进,至今已经通过速卖通卖到170余个国家和地区。

  Ebebek的创始人哈利尔·埃尔多穆斯(Halil Erdo?mu?)在土耳其有“超级奶爸”之称。今年9月10日,他作为速卖通的客户代表,受邀到杭州参加阿里巴巴集团的20周年年会。时隔两个多月,哈利尔再次作为阿里巴巴全球化客户代表,受邀参与11月26日阿里巴巴香港上市敲锣仪式,并成为手持棒槌敲响铜锣的两名代表之一。

  而在刚刚过去的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中,来自土耳其的本地知名鞋类品牌品牌Saillakers,在双十一当天销量爆发达到日均销量的25倍。

  速卖通海外用户与市场运营总监张琪表示,速卖通是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阿里巴巴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和伊斯坦布尔纺织出口协会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可以让土耳其的出口企业及中小企业更便捷地触达全球市场。“我们准备好给土耳其企业提供所有的支持,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和物流领域,”张琪说。

  据悉,速卖通、菜鸟与土耳其邮政合作,耗时近一年,升级了电商小包裹出口系统。其中,通过开设土耳其至俄罗斯物流专线,让曾经耗时20-35天的包裹,10天内就能送达俄罗斯偏远地区。今年双11之后,土耳其至以色列的物流专线也已开通,物流效能将由此提升80%。

  (来源:阿里巴巴)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