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华纺股份:全力打造智能制造 实现印染企业升级
2018-08-10
分享至:

  近日中纺联公布了2018年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名单,这也是中纺联首次评选的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其中华纺股份(600448)获得“印染全流程数字化工厂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称号。对此,华纺股份表示,基于工业4.0的发展思路和精益生产的管理思想,结合企业的基础现状,公司正在探索一条传统印染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

  记者在华纺股份采访得知,公司纺织智慧产业云平台正是基于当前HFCPS系统,以华创迅采B2B采购平台为基础的智慧产业平台,是以华纺股份42年专业印染生产经验和26年IT开发应用为根本,以目前“智慧纺织实验室”为基础、以服务行业企业为宗旨的云服务平台。

  在华纺股份数字印染工厂的现场,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数字印染实现实现了传统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新动能的转换,解决了企业面对市场新环境下产生的生产管理问题,同时为企业的发展带来的效益,对企业综合竞争能力的提升起到了根本的促进作用。

  “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发挥数据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对公司未来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公司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很多绩。2018年要集中精力打造HFCPS系统,按计划推进智慧华纺建设。”华纺股份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围绕信息技术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打造互联网智慧企业和HFCPS系统,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新动能。以智慧工厂和智能制造为目标,发挥好“智慧纺织实验室”作用,协调利用好东华大学等外部资源,弥补开发团队不足等问题;同时还要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速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华纺股份将会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实现科技、时尚、绿色纺织新定位,为深入推进纺织行业智能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公司表示,未来的华纺股份是“百年华纺,智慧华纺”,“HFCPS”和“华纺智慧纺织产业云”将积极参与并促进未来中国纺织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