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兰溪中心)正式揭牌
2021-07-07
分享至:

 

 

  7月7日,在智能制造进园区·兰溪站暨2021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现场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副主任殷强和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共同为“中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兰溪中心”揭牌。

  纺织业一直是浙江省兰溪市的传统优势和重要支柱产业。作为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兰溪主要涉及休闲面料、牛仔、纺纱、毛巾、家纺服装、印染和产业用布等行业。近年来,兰溪市进一步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开展纺织企业生产线、车间数字化改造和智能工厂培育,积极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试点经验,完善“企业上云”激励机制,培育“两化融合”重点项目,争创“量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为行业数据中心的建设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中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负责组织实施,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要承建单位的全国纺织行业数据汇聚、共享、应用平台。其以数据中心为平台,以数据工坊为商业模式,以纺织产业集群为土壤,以大数据服务和产业提升为重点,为行业、政府、产业集群和企业提供服务。

  近期出台的《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中提到,要推进行业大数据中心建设,深化工业大数据应用。以重点企业、产业集群数据采集汇聚为切入点,实现行业数据资源的创新开发和综合利用,促进行业决策和服务能力提升,加速产业智慧升级。

  “目前,中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已设立四个省级大数据中心。为了加速推进产业集群数据中心的建设,更加深入的服务产业集群地企业,促进纺织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赋能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现决定建设中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兰溪数据中心。”殷强在接受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越是经济、产业发达的省市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就越大。随着各区域间大数据中心数据资源的交换共享和协同应用,可形成跨区域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大数据中心也将成为产业集群创新升级的重要支撑。”

  作为中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的主要承建单位,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先后编制服务了“中国·叠石桥家纺指数”、“中国·常熟男装指数”、“中国·濮院指数”、“张家港纺织产业指数”,为纺织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赋能。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