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四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落址沈阳
2020-08-18
分享至:

 

  8月13日-1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及中纺联非遗办一行四人赴沈阳就第四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及系列活动落址事宜进行考察调研。期间,孙淮滨副会长、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与调研组一行应邀前往沈阳市委宣传部就第四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沈阳)旗袍文化节系列活动进行了座谈,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振明,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安建晔,文艺处处长高维权出席。双方针对本届非遗大会落址沈阳及同期举办第二届旗袍节达成共识,并围绕挖掘沈阳城市传统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形象,带动具有特色的地方非遗产业化、市场化进程,中国纺联如何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之间加强深度合作、共建非遗平台、资源互补、拉动消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大会和旗袍文化节开幕式地点中国工业博物馆、大会会址辽宁大厦、大会沙龙及非遗体验地址沈阳盛京满绣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对该公司创办非遗书店给予了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还得到了沈阳故宫博物院的大力支持,拟定中国纺织非遗手作品展售活动和非遗书店发布仪式在沈阳故宫亮相,同期配合旗袍文化节活动,女士身着旗袍可免票进故宫参观。本届大会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举办时间计划在2020年9月中下旬,期待关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