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大家居之路,行稳致远
——2018 Intertextile home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
2018-08-15
分享至:

  CTEI网讯 于行业而言,展会是一个重要的信息策源地,趋势、设计、品牌、营销等前沿信息将从这里深度集聚并扩散开来。作为商务部引导支持的115家重点品牌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每一年都会展示家纺产品之突破、工艺之创新,凭借其规模与服务让业界为之震撼!

  8月27-30日,2018 Intertextile home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上海秋冬家纺展”)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再次起航。本届展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优尚博展国际家纺展览有限公司和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承办。

  这一次,百舸争流,千余家展商集结而来;这一次,万众瞩目,数万名观众蜂拥而至;这一次,将是二十余载行业积淀的爆发式呈现!2018上海秋冬家纺展所展之物,皆为生活而来!展品将继续以装饰布艺为主,窗帘布、沙发布等,以遮阳窗饰、墙纸壁布、家纺辅料、地毯、饰品、皮革等多类别为辅。素色、花色,割绒、亚麻,提花、绣花,从工艺到材质,从细节到整体,满足你对窗帘、沙发布的所有想象。智能遮阳、成品窗帘、无缝壁布,激发你对新事物的无限好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展馆都将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层暨国家会展中心的0米层,占据1H/2H/3H/4.1H/5.1H/6.1H 和NH七个展馆,17万平方米的展厅尽显家纺布艺新一季潮流趋势。其中1号馆将汇聚多品种、小批量、高性价比的软装素材。2号馆演绎窗帘窗纱、墙布墙纸跨界融合,家具面料大秀,展示全品类沙发布。3号馆则以窗帘布艺为主,素色、提花、割绒等全面覆盖,多品类窗帘布艺荟萃。4号馆将汇聚海外地区的家纺品牌。5号馆为布艺精品馆,布艺大咖特装展示,整体软装方案争奇斗艳。6号馆为软装布艺馆,凸显布艺品牌软装设计风范,与布艺产品真诚对话。北厅为智能家居软装馆,遮阳窗饰、遮光面料、智能家居,赋能智能时代软装一体化。

  于展商而言,秋冬家纺展最大利好就是这里有丰富且专业的观众资源,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将涵盖海内外室内设计师、家具制造商、建筑装修承包商、酒店采购、各类贸易商等。

  

  场景化展示再升级,大家居之路行稳致远

  近年来,诸多家纺企业着眼于大家居、整体软装,进行家居场景化展示,用不同风格演绎家居生活方式。透过展会,我们也看到“大家居”跨界融合正在加速。1500余家业内优质展商将集结而来,通过场景化展示,倾情演绎“大家居”。他们将包括奥坦斯、巴贝、华尔泰、和心、新时新、金蝉、大连东立、浙江玛雅、金佰利、浙江金隆、源志成、民辉、龙翔纺织、和之美、浙江升丽、小轩窗、摩卡纺织、新天布业、华海纺织、金华纺织、舒雅达、美登斯布艺等众多品牌。

  本届展会不仅有众企业的积极参与,更有产业集群的集结竞技。海宁、余杭、桐乡、绍兴等多个产业集群也将在此展示区域品牌发展原动力。其中,海宁、余杭等产业集群作为秋冬家纺展的“老朋友”,一直以专注、专业的的态度,凭借优良的产品打造区域品牌,彰显品牌魅力。绍兴、桐乡等产业集群也凭借其有力的市场占有率,为展会带来多品类产品,引入大量的观众资源。

  在国内集群如火如荼的局面之下,海外展商参展热度也在逐年升温,本届参展国家和地区包括:阿富汗、澳大利亚、奥地利、 比利时、丹麦、 法国、 德国、 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意大利、 日本、 韩国、新西兰、巴基斯坦、波兰、瑞士、荷兰、土耳其、阿联酋、英国、美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其中,?Desenio(比利时)将展示由比利时室内设计师设计的面料。所有面料均经过18项机械测试和阻燃测试。Elastron(葡萄牙)自有新品牌–Advanced Fabrics–经过防火、防刮等特殊处理,可以水洗,并且不含化学成份。其中Elastron Premium Leather的耐用性是其他普通面料的五倍,并且耐热、阻燃、耐干湿、耐磨损。

  今年,观众还将看到一些独具匠心的整体家居公司如向中国市场出口中高端产品的Coomo Home楷模家居。该公司获得了1,000多项产品专利,提供可订制的室内设计解决方案。慕蕾亚麻也是一家极具特色的参展商,专营各种亚麻制品,包括床上用品、窗帘、沙发垫、地毯等。Casa'I Do度爱度家居是Ikea、Maisons、Depot和Intratuin的供应商,作为一家整体家居参展商,Casa'I Do擅长利用混合色彩、自然与植物、金属制品为家居装饰和家居产品创造出不同的主题。

  

  跨界融合多路径发展,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从“卖布”到“卖生活方式”,考验的是企业设计能力和产品整合能力提升,家纺行业该怎么走?作为行业风向标的上海秋冬家纺展,近年来积极引领行业跨界合作、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发展,协助企业与壁纸、配饰、家具、室内装饰等行业交流、合作,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完善生活馆概念,于企业、于行业,新的发展契机皆随之涌现。

  为促进家纺产业在设计以及上下游领域进行跨界合作,上海秋冬家纺展每年都会结合时下热点、难点、痛点,携手权威机构或知名专家,举办内容丰富的论坛及活动。为行业搭建宝贵的交流与学习平台。

  2018上海秋冬家纺展28场论坛讲座,场场给你安利最新最热的家居家纺潮流: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峰会,3天9场论坛讲座定会让您脑洞大开;“无界之合”跨界家居艺术展:通过具象的家具、艺术陈设展示,布局新一季跨界之旅;设计汇展区囊括流行趋势导览及时尚家居流行趋势研讨会,趋势的美感让您不虚此行;数码印花及家纺技术研讨会,时尚与科技的激情与碰撞;大家居沙龙区,跨界交流中描绘企业家眼中的大家居发展前景;国际纤维艺术展,让纤维为家纺产品带来无限可能;特色论坛区,热点话题揭开行业谜团……无数精彩活动届时将一一呈现。

  模式创新持续探索,互联网+概念别具匠心

  家纺展上除了靓丽的产品,从不乏企业模式之创新。本次参展的窗帘布艺产业互联网平台,积极尝试整合了全国优质家纺布艺生产企业、经销商资源,加速传统布艺行业走向“互联网”时代。

  还有企业积极搭建实时在线交易平台,通过与互联网融合,把互联网的创新要素、创新作用不断融入到传统家居行业的设计、研发、生产、采购、制造、物流、配送服务全过程,通过互联网的融入、传感、连接、优化、控制,不断提高每一个环节生产要素的配置效率,为家具、地毯、灯具等传统家居跨界资源整合提供技术支撑和交易平台,探索新型发展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产品的规模化定制服务,产品资源通过系统向更多的消费者开放,推动企业由生产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  

  设计当道、大家居凸显、模式创新不断、由卖布转而卖“生活方式”、跨界合作促共赢、互联网+家纺更为落地……一些源自这里!8月27-30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不见不散!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