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工业代表与中纺联在京举行双边会谈
2018-01-30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8年1月30日,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工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法赫尔丁,乌兹别克斯坦苏尔汉河州副州长图拉,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工业管理协会对外经济关系部首席官员乌米德,在京拜访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纺联副会长、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纺联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纺联副秘书长、外事办主任袁红萍,中纺联国贸办主任、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秘书长林云峰,中国麻纺协会会长董春兴,中国丝绸协会常务副会长钱有清等作为中方代表出席了双边会谈。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徐迎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在会议中谈到:“中国纺织服装产业进入全新的转型调整时期,可以用三句话概括目前行业的发展趋势,即: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是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是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是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是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方向。近年来,随着国内国际的形势变化,很多企业纷纷到国际市场投资发展,并且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领导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到海外投资。”

  徐迎新还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有自身独特的产业优势,同时乌兹别克斯坦对于本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也十分重视,所以我们觉得今后中乌两国在纺织服装产业的合作潜力十分巨大,希望中乌两国的纺织服装产业能够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工业管理协会副会长  法赫尔丁

 

  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工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法赫尔丁在会议中表示:“从2017年开始,乌兹别克斯坦在纺织工业有很大的转变,特别是针对外国的投资商,也给了很大的力度的政策,我们十分欢迎来自中国的企业到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投资发展,2017年有三家来自国外的全产业链一体化投资的纺纱厂试运行效果很好,一吨棉花从种植到加工完成皮棉的核算成本大概是900美金,因此,乌兹别克斯坦在2018年将开放13个名额用于海外客户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全产业链一体化投资。”他还补充道,2019年年底开始,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将不再鼓励棉纱出口,推动将当地棉花、棉纱产量投入到本地工厂,因此,非常欢迎中国纺织企业到乌投资,搭建一体化产业链。

 

 

 

  随后双方展开了亲切的交流,自去年4月27日中纺联与乌兹别克斯坦轻工业国家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双边会谈并签署谅解备忘录,乌方此次访问旨在进一步深化中乌两国纺织行业交流与合作。会上,双方还签署了中乌纺织业《2018联合行动计划》。相信在2018年,中乌两国的纺织服装产业能够展开更多的合作,有更多的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  杨兆华

 

乌兹别克斯坦苏尔汉河州副州长  图拉

 

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工业管理协会对外经济关系部首席官员  乌米德

 

现场签约

 

双方代表合影

 

(记者:吴一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