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盛大开幕
2017-10-11
分享至:

 

  CTEI网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令人瞩目的“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于2017年10月11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南登录厅正式拉开帷幕。

领导与嘉宾在开幕式上合影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宣布书画展开幕

 

  出席书画展开幕式的中纺联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杨纪朝、夏令敏,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树津、张延恺、徐文英、张莉等;书画展主办方领导有: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秘书长张翠竹,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姜国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书画社社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郑国峰,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思奇。来自各省市纺织服装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国国际纺织面料(秋冬)博览会参展商、协办单位、支持单位负责人,艺术机构负责人、获奖艺术家代表等海内外嘉宾共计300余人出席开幕式。高勇宣布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正式开幕,随后全体嘉宾领导参观了书画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接受媒体采访

 

    杨纪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书画展将在很大程度上将增强纺织人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中国纺织文化软实力,提高中国纺织文化艺术领域影响力与话语权。

 

    开幕式上,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梁鹏程简要介绍了展会的整体情况。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讲话

 

    叶志民代表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介绍了基金会20年走过的历程。他指出,在全国上下共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共同编织“纺织强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廿年华诞如约而至。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作为支持单位的全国性、公益性、高层次书画展览,是纺织行业近30年来首次开展的主题性书画展览。书画展旨在嫁接纺织工业与文化艺术的创意通道,艺术化地展现和传播纺织工业所取得的辉煌业绩,为推动纺织工业创新发展,由“大”到“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与文化支撑。

 

高勇(左)在策展人郑国峰(右)陪同下参观书画展

 

    作为“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策展人郑国峰在开幕上表示,书画展作为全国性、公益性、高层次书画展览,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筹划,历时近1年,作为“首届”可谓出手不凡。自6月初下发征稿通知以来,短短两个月,共收到书法、绘画及纺织服装设计作品2000余件,投稿作者中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12岁。他们中既有来自于纺织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各大中专院校教师学生,也有蜚声中外的书画家、艺术家、著名时尚设计师。此次遴选展览的350多幅艺术作品,包含书法、绘画、设计三个类别。纺织风骨、纺织审美、纺织魅力、纺织时尚体现出中国文化自信的强大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由策展人郑国峰专属创作的《盛世丰碑——“在一起 向前进”》展现出纺织人不畏艰难,立新图志,造福民生的强大抱负与责任梦想。特别奖获得者张忠发创作的《天高水长》,冯德虎、王果刚创作的《中国纺织史》、《梦》,伏广伟创作的《一带一路》,张寒创作的《中国当代纺织工业奠基人——钱之光》,王山金创作的《周总理在邯郸纺织厂》,朱少明创作的《风之韵》,刘晓波创作的《感恩纺织之光 阳光十里柚乡》,王梓晖创作的《云腾风起》、冯锦屏创作《感恩时刻应该多谢纺织人》等作品,充分反映了纺织工业初创、变革、壮大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反映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为科教事业20年来做出的突出业绩,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出在建设“纺织强国梦”关键时刻,“纺织人”良好精神面貌与强大的产业信念,为受众带来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让观众难以忘怀。

 

  据悉,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联合主办,由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兰溪市永新织造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等10家权威单位作为支持单位。为进一步提升书画展影响力,把书画艺术成果反哺到纺织企业基层,上海首展后,书画展组委会将选拔企业文化搞得好、文化积淀浓郁的优势纺织企业、产业集群举行全国巡回展,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书画展展厅一角

 

  附: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doc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