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7北京时装周9月22日璀璨绽放
2017-09-15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15日,2017北京时装周新闻发布会在凤凰中心隆重召开。2017北京时装周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主办,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装之都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得到了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本届时装周将于9月22日-28日在凤凰中心、中华世纪坛、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多个时尚文化地标举行。2017北京时装周作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时尚北京”板块,将开启时尚与设计相互融合的文化新征程,最终将实现1+1>2的联动融合效果。

  

 

  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北京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张永安,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姜建秋,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荀永利,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伟达,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北京时尚控股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洪涛,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秘书长、《时尚北京》杂志主编贾扬,2017北京时装周品牌代表——彼伏品牌设计师、创始人陈兴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发言。发布会由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文生主持。

  吴立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北京时装周,是在首都功能定位重塑的时代背景下,顺应国际国内时尚产业发展潮流,促进北京时尚产业发展,推进时尚时装文化交流的一项战略举措。他表示,2017北京时装周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彰显中华文化魅力的全国文化中心为引领,整合京津冀并辐射全国时尚产业资源,加快与世界一流时装周对标,努力将其打造成北京城市的靓丽名片和一面旗帜,助力北京国际时尚之都建设。

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

  新名片:时装周助力北京国际时尚都市建设

  2016北京时装周通过高水准、有特色的多场时装品牌发布会、北京时尚高峰论坛、时尚北京创意展集中展示了北京时尚产业的发展成果,为打造北京时尚产业发展平台做出了有益尝试。与此同时,《推动共建北京时尚产业生态圈的愿景与行动》在2016北京时装周期间正式出炉,明确了北京的时尚任务是要建立“2+4”产业生态系统,也促使了北京与时尚的亲密度与日俱增,“时尚”成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新的城市符号。

北京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张永安

  2017北京时装周深度融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紧紧抓住国家“中国品牌日”契机,积极整合京津冀乃至全国的时尚产业资源,推动时尚与文化、创意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时装周期间,将举办系列时尚文化活动,比如在 “风尚京津冀”主题活动中,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优秀设计师作品将集中亮相。2017“中国儿童”风采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上,知名设计师品牌Commu Tu ES、Grace Chen,以及意大利童装品牌Gusella将上演联合发布秀。

  与此同时,本届时装周期间还将举办Elite New Supers伊丽新秀模特精英盛典、2017“中国儿童”风采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创意大赛、“时尚北京”摄影展等一系列时尚创意活动,实现资源互动,跨界联动。而作为本届时装周的重头戏,在2017北京时装周闭幕盛典上还将颁发时尚品牌、设计师、时装模特等重量级奖项。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姜建秋

  新视觉:时尚与文化交融演绎震撼大秀

  当秀场次数已不再被人们标榜,发布平台的特色化定位才是时装周发展的关键所在。2017北京时装周依托北京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首都丰富的时尚产业资源,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文化的交织融合。

  作为本届时装周开幕大秀的新中国第一个羊绒服饰品牌雪莲,将以“旅行”为主题,为2017北京时装周奏响第一支时尚旋律。拥有77年历史沉淀的海派品牌雷蒙•1940,来自上海的阿朵丽兹,以及来自蒙古的吉雅其品牌等,相继上演高定大秀,为本届时装周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时装周无论是在设计师、品牌数量,还是设计产品的类别都有较大提升,特别是设计师和品牌的国际化程度有了进一步提高。在为期七天的流行发布会中,有来自美国的Timberland、丹麦的ArtFusion、以及法国的Ly CHERE等国际品牌参与发布,以及具有国际化时尚风格的绿典、PURE TOUCH、弗洛拉、FACE CITY等时尚品牌,都展示出北京时装周作为中国时尚的窗口,在时尚产业交流融合方面的地位。

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荀永利

  每一个时装周都有自己的定位与不可复制的特色基因,而北京时装周的举办,既展现出北京时尚文化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北京时尚资源的丰厚积累,也挖掘出一批具有前卫东方风格的设计师和优秀设计作品。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伟达

  作为2017北京时装周的特色发布——T100优秀设计师平台发布秀以“来自东方的新浪潮”为主题,新东方主义代表设计师张博、李迎军、刘卫,将带来根植于东方美学的时尚新浪潮。设计师品牌彼伏,以中国传统文化瑰宝“敦煌飞天壁画”为灵感,带来具有国际化的东方风格与品牌精神。

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

  一场场极具看点的时尚大秀将为2017北京时装周展现北京时尚的国际价值,促成优秀设计师从北京走向世界,传递中国时尚文化与自信。

彼伏品牌设计师、创始人陈兴

  新思想:大咖云集开启智慧交锋

  作为2017北京时装周的重要活动,以“文化•科技•消费”为主题的2017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将于9月2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

  本届论坛将邀请政府及行业领导、时尚界领军人物、教育界专家学者和跨界精英就新经济格局下的品牌塑造、东西方时尚设计的培育、科技创新对时尚产业的影响、大众娱乐与时尚产业消费升级等议题进行智慧交锋。

  论坛期间还将同期举行两场集结前沿智识的主题沙龙。其中,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服饰》杂志社作为论坛主办单位,以“回归产品本质 用心创造价值”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品牌如何从“设计、制造、文化”等方面出发,倡导“品质、匠心与智能制造”,打造符合时尚、文化消费价值需求的优质品牌产品,进而探讨中国羊绒羊毛针织时装产业革新升级的思路;另一主题沙龙,则结合经典影视案例分析影视作品对时尚消费升级的影响,并从另一个角度探讨属于国人独特的审美和消费趋势。

2017北京时装周新闻发布会主持人、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文生

  新商业: “浸入式”时尚展创新商业平台

  时尚改变生活,生活带动消费。以“时尚•创意•消费•绿色”为主题的2017时尚北京展,将于9月21日-27日在中华世纪坛亮相。本届时尚北京展将以“互联网+时尚北京展”为主旨,打造秀、展、销为一体的创新 “浸入式”商业平台,让“作品”转化为“商品”,让流行元素从爆款到原创设计,浸入消费者意识,实现消费购买。2017时尚北京展期间,观众可免费入场参观,将实现全城联动、全民互动,让城市更具时尚活力。

  今年,北京时装周的合作伙伴从方恒置业、凤凰中心、德国歌薇、视觉中国到摩拜单车、法国界婕洛芙到自媒体私席、美摄APP等达25家,活动内容从流行发布、高峰论坛、时尚北京展主体内容到期间举办的2017北京时尚消费月、第五届老年节活动等系列时尚文化活动,发布内容从国际化时尚品牌到新锐设计师,从优秀创意时装到传统工艺产品等,相比去年都有了新的跨越。

 

  2017北京时装周依托北京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首都丰富的时尚产业资源,充分发挥时尚文化引领作用,致力打造首都北京时尚文化展示的平台,给中国品牌一个把握时尚话语权的机会,让中国品牌及知名设计师以北京时装周为桥头堡,向世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彰显华服文化自信,打造“时尚北京”名片,努力将时尚之都和设计之都建设深度融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此外,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北京时尚 创享未来》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12351APP搭载项目启动仪式。作为2017北京时装周主办方之一的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市总工会携手在现场启动该项目,为本市工会会员提供时尚品牌优惠服务。从9月15日开始,凡持有北京市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本市工会会员,将得到雪莲、铜牛、PURE TOUCH、天坛、雷蒙、绿典等时尚品牌消费折扣。

(记者 罗斌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