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管理无止境 13家企业入围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2017-08-15
分享至:

  CTEI网讯 8月1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评审会在鄂尔多斯召开。该评审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承办,旨在加强纺织行业企业管理,推动行业管理创新。经过前期筛选,本届共有13家企业的管理创新成果入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陈树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部主任彭燕丽,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驻会副会长邢冠蕾,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创新工作部副主任张文彬,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进军等协会领导,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顾庆良、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郭伟,国泰居安证券研究所原所长助理李质仙等专家出席评审会,并担任会议评审专家。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指出,企业管理永无止境。管理和改革是企业的两翼,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必然有所变革,需要以先进管理模式做支撑。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评审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但评优只是手段,目的是挖掘优秀管理创新成果,进而总结、推广,在全行业起到示范作用。他希望通过今天的入围企业交流,能让行业的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并共同推动行业的管理创新工作。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

 

  杨峻主持本次评审会。他介绍,自2011年开展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以来,摸索出对获奖企业按照评审标准进行初审、复审、终审、公示四阶段的评选模式,总结出先进企业的管理创新经验,并已出版了《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经典案例(2011年、2012年)》及《中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蓝皮书—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经典案例之二(2014、2015)》,为全国纺织行业创新管理模式、加快技术改造、拓展发展思路提供了借鉴。

  杨峻表示,今年3月,正式开启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及“管理创新成果主创者”的申报、推荐与审定工作。陆续收到来自7个省市申报企业的材料,其中涵盖化纤、毛纺、印染、产业用、服装、家纺、针织、长丝、纺机、麻纺等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指导申报企业从管理创新成果的创新性、实践性、示范性、规范性挖掘企业管理创新亮点,进而总结、提炼各具特色的企业管理模式。

  通过行业协会、地方协会推荐或企业自荐,经初步筛选,本次共入围13家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天津宝盈电脑机械有限公司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箭鹿毛纺股份有限公司

  鲁丰织染有限公司

  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

  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极装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悦达家纺有限公司

  徐州斯尔克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岜山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瑞亚高科集团有限公司

  评审会上,入围企业代表分别从战略转型,管理变革中的兼并重组、产能优化,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制造,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协同发展,提质增效与市场开拓,绿色发展与社会责任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体会。专家组成员对于成果的创新性、实践性、效益性、示范性和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打分和点评,并对成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和积极的建议。

 

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副总裁、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经理王臻

 

  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副总裁、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经理王臻提到,鄂尔多斯一直是一家崇尚创新的企业。38年来,创新已经深度融入了企业的血脉之中,成为企业的一种精神力量。这次在鄂尔多斯召开“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评审会”,搭建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企业在展现自身管理成果的同时,又能够分享其他企业的创新成果。鄂尔多斯愿与所有同仁共同推动中国纺织企业管理的整体升级进步。

 

企业分享

 

  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经开展了5届。先后有31家企业获得“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19家企业获得“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优秀奖”;28位纺织管理者获得“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主创者”的称号。此项工作的开展推动了我国纺织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对促进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据悉,本届评审随后将进入专家组实地考评阶段。年底前举行终审会议,并在媒体公示获奖企业名单。获奖企业的先进管理创新经验将集结成册、出版发行,为广大行业企业强化管理、提质增效,开拓思路、提供借鉴。

 

 

企业分享

 

专家点评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