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下半年怎么干?中纺联年中会议树方向型理念
2017-08-11
分享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作会议总结

 

  CTEI网讯 8月1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中纺联领导,各部门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处部门以上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听取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的工作报告,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纺织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各相关部门介绍了基本工作和服务内容以及未来业务发展方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作了会议总结发言。

 

第四巡视组组长阮国平反馈巡视情况报告

 

国资委巡视办副主任张一虹发表讲话

 

  首先,召开了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情况反馈会。会上第四巡视组组长阮国平做反馈巡视情况报告,国资委巡视办副主任张一虹发表讲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代表中纺联党委回应发言,此会议由孙瑞哲主持。

 

 

中纺联副会长孙淮滨

 

  2017年年中总结会上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纺织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中纺联副会长孙淮滨主持此环节。

  2017年上半年纺织行业运行态势:上半年,面对综合成本较高,国际竞争压力较大的内外环境,纺织行业仍坚持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推进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三品”战略的有效实施,在国家宏观稳步向好、中观动力充足的助推下,纺织行业总体呈现“稳中向好、质效领跑”的特征。

  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总额增长较快,成为全行业主要运行指标的“领跑者”。2017年1-6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609.2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1880.3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5.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纺织企业销售利润率为5.1%,与上年同期持平;产成品周转率为21.82次/年,较上年同期加快5.4%;总资产周转率为1.61次/年,较上年同期加快2.7%;三费比例为6%,较上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作工作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会上指出,目前行业面临很大挑战,行业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下一步要进一步探讨做什么和对未来的展望。

  未来做什么?孙瑞哲会长指出三个避免,即避免“路径依赖”;避免“错失恐惧症”;避免“合成谬误 ”。树立四个方向型理念,资源“互联化”,合作“协同化”;数据“业务化”,业务“数据化”;项目“品牌化”,平台“个性化”;管理“精益化”,人才“梯队化”。 创建转型发展的创新服务平台。

  孙瑞哲会长在谈到塑造中国纺织工业的“新定位” 时,强调四个强国目标不变,即纺织科技强国建设、纺织品牌强国建设、纺织可持续发展强国建设、纺织人才强国建设。树立新的产业发展观——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

  孙瑞哲会长说,正能量是推动中纺联队伍建设、保证行业工作有序健康发展的关键。

  他强调把握未来工作中重点,建立匹配的体系化建设。并提出三个方面建议,一是行业公共服务的当下结合;二是行业公共服务的适度前瞻;三是行业公共服务的合理跨界。

  此外,孙瑞哲会长还谈了2017年下半年中纺联工作重点,并指出“四个着力”,一是要把着力转变业务模式和行业工作方式作为实现中纺联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不断提高中纺联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质量和经济效益;二是要把着力推进机构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实现中纺联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力,持续为行业转型升级和强国建设培育有生力量;三是要把促进和谐氛围与团结协作风气作为推动中纺联发展的内在需要,切实解决好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是要把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依纪依规管理作为推动中纺联发展的根本保证,毫不放松地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中纺联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华珊



科技部副主任孙锡敏



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



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乔艳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殷强



非遗办公室主任张家洲



社会责任办主任阎岩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主任刘耀中



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向东



中纺联财务部主任朱超



中纺联人事部主任孙晓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

 

  会议中,中纺联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华珊介绍了产业政策研究中的有关热点——工业增加值、成本分析相关工作;科技部副主任孙锡敏介绍了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新探讨——团体标准制订中的协同;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作了联合会参与地方规划咨询中的协同效应与巧实力的发言;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乔艳津介绍了行业转型升级中的生产力促进与工作思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谈了“小家纺”到“大家居”的思考与实践;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谈了产业用纺织品的定位与价值重构;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殷强作了关于纺织产业加物联网主题发言;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谈了服装智能制造中的官产学研联盟的想法;非遗办公室主任张家洲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联合会工作结合的思考;社会责任办主任阎岩介绍品牌供应链管理中的社会责任建设情况;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就印染转型升级中的社会责任与产业链协同治理内容发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主任刘耀中介绍纺织行业分会产业全球布局重点、服务配套与社会责任建设情况;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向东谈了产融结合中的行业机遇与工作思考;中纺联财务部主任朱超介绍联合会及成员单位机构发展中的财务管理与规范相关工作;中纺联人事部主任孙晓音介绍联合会人力资源现状、组织机构与纪检重点问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谈了新常态下党建工作与机构建设及业务工作的结合与促进相关内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就联合会搬迁新办公场所进行工作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