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法兰克福Techtextil及Texprocess展于5月联袂打造“太空生活”
2017-03-20
分享至:

  CTEI网讯 法兰克福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简称Techtextil)及法兰克福国际纺织品及柔性材料缝制加工展览会(简称Texprocess),将于2017年5月9至12日同期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

  距离这一全球业内领军展会正式揭幕还有将近2个月,Techtextil展已收到的展位预定面积超过2015年的展览总面积。参展商不仅包括国际业内领导者,还有不少新鲜面孔和老朋友。欧洲国家参展商数量增幅明显,德国、意大利、荷兰、波兰、瑞士和西班牙等国家尤为突出。此外,亚洲地区也有积极表现,预计参展商数量也将呈现增长态势。

  据德国纺织及服装工业协会有关数据显示,纺织品及服装行业拥有1,400余家公司及超过13万从业人员,年产值约为320亿欧元,在德国消费品工业中位居第二。产业用纺织品是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

  “德国企业在产业用纺织品领域是全球市场的领导者。数年来,营业额一直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充分体现了该行业的创新精神和产品的优异品质。纺织品和加工技术的数字化进程将进一步推动其他行业的创新脚步。”纺织品部门副总经理Manfred Junkert表示。

  此外,全球领先的Texprocess展也将同期举行,为业界观众全方位深度呈现纺织品加工全过程,从设计、IT、裁剪、缝纫、接合、刺绣、编织到整理、印花和物流。现有数据显示,本届Texprocess的参展企业数量也已大幅超越上届,其中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CAD/CAM)、裁剪、制作和来料加工(CMT)产品领域的企业表现尤为突出;缝纫、接合、固色技术材料领域的企业也实现了稳步增长。

  “本届展会展出的前沿技术、加工工艺、展厅布局以及同期活动,证明我们不断推动Texprocess发展是具有重大意义和价值的。伴随着第四届的举办,Texprocess展会已建立起扎实稳固的市场地位,且不断吸引其他业内领导者的重视和关注。”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纺织品及纺织技术展副总裁Olaf Schmidt先生表示。

  更令人期待的是,2017年Techtextil及Texprocess展会的同期活动覆盖面广,其中多项创新技术必将独领风骚。

 

  倾情呈现“太空生活”主题专区

  名为“太空生活”(Living in Space)的特别体验活动由Techtextil及Texprocess展与欧洲航天局(ESA)和德国宇航中心(DLR)联袂打造,以航空工业的生动实例呈现产业用纺织品的广泛应用。

  每个人都憧憬着太空世界。在所有航天项目的背后,是多年来持续不断的研究和创新,而新材料和加工技术在其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据主办方介绍,众多为太空旅行研发的材料具有极佳的耐用性和耐温性,成功打入了日用品领域,反之亦然。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专为宇航服研发的纤维材料,因其能够有效控制温度和湿度,所以现在被广泛用于生产运动鞋、外衣和家用纺织品。

 

  国际创新服装展再度归来

  继2015年大获成功之后,2017年的创新服装展(Innovative Apparel Show)也将同期举办。其国际色彩更加浓郁,来自欧洲四国的时尚和设计类院校将参加展示活动,分别是: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意大利设计学院(Accademia Italiana)、位于葡萄牙马托西纽什的高等艺术设计学院(ESAD)的艺术与设计学院(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位于法国巴黎的法国国际服装设计学院(Esmod)和位于德国的特里尔大学(University of Trier)。他们将通过产业用纺织品和现代加工技术呈现创新产品理念。年轻的设计师将围绕纺织染化、创意工程和智能时尚三大主题进行设计,并以专业服装秀的方式加以呈现。

 

 

  [相关链接]

  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是世界著名的展会主办机构之一,该集团在全球设有30个子公司及55个国际销售伙伴,为175个国家及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

  法兰克福展览中心的展览面积达592,127平方米,目前共有10个展馆和两个会议中心。历史悠久的Festhalle多功能厅是德国最受欢迎的场馆之一,可以满足各类型活动的举办需求。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