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纺联第四届二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
精准研判 全面梳理 凝聚共识 务实联盟
2017-03-16
分享至:

  CTEI 网讯  3月1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暨第四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局长张涛、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局长张文宏、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吴红亮、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张丽、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调研员陈新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杜钰洲,原副会长许坤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陈树津、张延恺、徐文英、张莉等领导以及各常务理事、理事,中纺联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局长张涛首先致辞,他说,近年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促进行业平稳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为十三五良好开局,以及从纺织大国向强国迈进做出了很大贡献。他特别对中纺联顺利完成搬迁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搬迁工作的顺利完成体现了中纺联讲大局、甘于奉献的情怀,并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肯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讲话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作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四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对于中国纺织人而言,2016年,也许都曾经历“复杂与成长”交织的内在洗礼与悄然蜕变,这一年,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欣喜,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行业保持了平稳发展;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困惑,美国新政、英国脱欧等一批黑天鹅事件的发生让行业发展变数丛生;有‘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激动,中国纺织强国建设稳步推进、吸引着国内外的关注;也有‘流光容易把人抛’的感慨,世界竞争格局深度调整、比较优势快速消长”。

  随后,孙瑞哲从“精准研判、全面梳理、凝聚共识、务实联盟”四个关键词入手,对行业发展进行了阐述和说明,描绘了纺织工业的强国路线图。

  在精准研判部分,孙瑞哲阐述了中国纺织工业的成就和中国纺织工业的地位,以及新时期中国纺织工业的运行特征。

  在全面梳理部分,孙瑞哲说,2016年联合会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理清行业发展实际;把握发展重点,系统推进强国建设;加强资源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在谈到“凝聚‘共识’”时,孙瑞哲指出,未来联合会将重点把握五个工作思路:找痛点——注重市场与企业发展的刚性需求;增柔性——注重快速反应的共时性与以人为本;强集成——注重协同作战的联合舰队能力;重协调——注重利益的合理分配与协调机制;保稳定——注重行业服务工作的长效性与稳定性。

  在阐述“务实‘联盟’”时,孙瑞哲指出,2017年中纺联将围绕四个主要方面开展工作:为行业发展“定调”,做好大国到强国的格局转变;为转型升级“赋能”,促进资源与能力的要素整合;要让组织结构“协同”,构建团结与协作的联合舰队;要让发展成果普惠,肩负积极而重要的发展责任。同时,2017年中纺联将重点推进六项工作:以技术创新为基点实现创新发展;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实现精益发展;以产融结合为抓手实现融合发展;以文化自信为目标实现时尚发展;以社会责任为重点实现包容发展;以体系建设为核心实现联动发展。

  行业问题错综复杂,解决方案也非千篇一律。然而,通过本届理事会可以洞见的是,2017年,在秉承以往良好工作成果的基础之上,对关键工作领域的资源深化与价值转化,关键工作机制的专业化与协同化,关键工作目标的本土化与国际化,将成为未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行业公共服务、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指针。

  孙瑞哲最后讲到,让我们怀揣由大到强的行业情怀,秉承求新求进的职业精神,以胸怀融汇能量,以能力承担责任,以德行自带流量,以成就自放光芒,共创行业美好未来!

  随后,中纺联纪委书记兼人事部主任王久新向大会报告了中纺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变动及中纺联第四届理事会特邀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变更等情况。

  同时,会议还进行了2016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表彰、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启动仪式、2017年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流行色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株洲市人民政府、复星集团、星泓控股有限公司(中部)服饰总部经济示范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

 

 

 

 

 

  高勇做会议总结发言,他说,作为一个纺织人,我们要有自己的定位,不能妄自菲薄。我们建设纺织强国的目标不仅不能放慢,而且还要加快,按照目前发展,我们纺织行业有可能提前实现纺织强国的目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做总结发言

(记者 罗斌 上海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