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在一起,共发展 中纺联2017春季联展拉开帷幕
2017-03-15
分享至:

  CTEI网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进的大背景下,面对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等一系列的发展任务及升级要求,越发需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

 

 展会现场

 

  2017年3月15-17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汇集五大招牌展会——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7(春季)、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和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贯穿产业链上下游,再一次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同期联袂举办。俗称“四叶草”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全部8个展馆全部开放,欢迎中外纺织服装业内专业人士的莅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巡展

  

  从生产到研发——纱线展构筑上游自信

  纤维、纱线作为纺织产业链的上游,在全球纺织行业内的影响力开始渐渐增强。而这种增强所表现出来的不简单是作为上游“生产者”的角色,更多的开始升级为以“研发者”的角色参与全球纺织工业的发展。

 

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会

 

  本届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以下简称2017yarnexpo春夏纱线展)亮相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1号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数量390余家,展商总数比上届增长约26%。展会现场不仅能看到各领域龙头企业的特装展位,也有许多新的企业成为参展商。2017yarnexpo春夏纱线展依旧吸引了地方展团抱团参展。除此以外,海外展团也是纷纷加盟展会,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地的纱线企业大约近百家参展。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的纱线展,为全球纺织上下游创造了一个便利的沟通平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表示:“一年两季的纺织联展是纺织产业链上下游多展联动的大型展览会,化纤企业的参与积极性越来越高,策展能力越来越强,目前来看能够来参展的基本都是有两把‘刷子’的企业,比如过得硬的产品、前沿的技术以及针对下游市场需求的产品开发能力。”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表示:“今年纱线展棉纺企业参展数量和面积再次创下新高,国内棉纺企业参展数量近110家,而去年同期春季展棉纺企业数量不足百家,今年无论是参展数量还是参展面积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说明企业对展会的重视程度在提高。”

  为了更好地服务下游参观者,2017yarnexpo春夏纱线展的主办方推出了诸多沟通上下游的活动,如“新新纱线”的推广活动、“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发布、“纺织材料创新论坛”等。

  

  策动流行——面辅料展担纲动力支撑

  作为产业发起的最前端以及本土时尚流行的策动者,2017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引导纺织企业积极响应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号召,实现统筹全局谋求发展,为行业发展提供洞悉市场的平台。本届面料展共启用7个展馆,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超3340家面辅料企业参加本届展会,其中超过470家为海外企业。

 

 

2017intertextile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现场

 

  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商业生态的不断变革,要求整个纺织服装产业链必须对原有的运行模式和合作方式进行优化、升级。时尚、个性化消费的新诉求,以及新生代群体在消费行为中对自我的表达诉求,都要求整个纺织面辅料产业链必须与整个纺织服装商业生态的各要素构建新的连接关系。

  作为时尚主流的发起者及流行策动者,本届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根据纺织服装产业链的发展需求,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展商资源,展示最新优质时尚女装面料、正装面料、休闲装面料、功能运动装面料、衬衫面料、牛仔面料、花样设计、内衣/ 泳装面料及各类辅料产品,为本土时尚的流行和发展提供最坚实的产业支撑。看到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机会和成长潜力,本次参展的海外纺织面辅料企业将在展会上展出其多样化、全品类的中高端产品,力求抓住中国纺织服装业对高端面辅料产品巨大需求。

  当海内外优质资源汇聚,各方买家前来,无需过多统筹纺织面辅料供求资源,商机便应运而生。在此背景下,面对产业链协同创新,快速响应的发展需求,展会主办方更将顺势举办一系列商贸对接活动,助推面辅料市场商贸资源整合。

  除此之外,从把握时尚流行的角度,展会期间将举办2018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解析等活动,帮助企业及时把脉下一季的时尚动向,做好产业研发工作。考虑到全球纺织服装企业对全球产业链资源的整合要求,在对商业生态的洞察方面,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期间,还将举办纺织服装企业海外园区投资建厂指南等活动,为企业出海探路提供最具参考意义的行动指南。面对时尚消费升级,环保意识觉醒的消费环境,以及时尚产业绿色环保的发展趋势和要求,展会也聚焦产业可持续发展议题并推出相关活动,为企业优化生产结构,升级供应链体系,践行绿色发展等提供升级参考。

  

  承接时尚——PH VALUE开启新时代

  纺织行业要由传统产业向科技产业、绿色产业、时尚产业转变。针织服装凭借其特殊的织造工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经过十年发展,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共同打造的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春秋两季定位更加清晰,春季针织展重点关注针织横机产品的专业展会,全面聚焦针织行业发展新动向,解析针织新时尚、新趋势。本届PH Value春季展参展面积达8500平方米,展商数达120余家,展品以针织衫、羊毛衫、羊绒衫、针织花式纱等为主,与CHIC展共聚3号馆。

 

2017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表示,2017年针织集群、企业积极参展,这从侧面说明针织行业的发展空间和潜力还是很大的。围绕供给侧改革,针织企业开发产品都已回归到消费者的需求上,基于产业发展的这种时代背景,春季针织展侧重以针织衫为主,很好地反映出了这种变革的动向。此外,针织展全面展示了针织衫发展趋势,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企业发展。

  产业集群是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区域创新系统的一种重要实现方式,产业集群对新生事物的敏感度及引领性,往往能够直接作用于下游市场,创造出新的消费事物和模式,最终改变大众的消费观念。作为我国针织行业发展的侧面折射,五大针织集群濮院、洪合、海阳、清河以及将以针织纱线和针织设计师品牌展示综合实力的大朗,再次以区域集群品牌形象征战2017PH VALUE春季展会。

  时尚源于设计,针织产品更是如此,针织产品工艺的特殊性决定了针织设计的重要性,这要求针织设计师不只要懂设计,也需要对针织织造工艺和原料纱线风格性能有一定的掌握,较高的要求造成了行业如今专业复合型针织服装设计人才的短缺。为此,设计创新也成为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和产业集群共同关注和引导的方向。今年展会同期再度举办第二届 “濮院杯”PH Value针织设计师大赛,旨在推动中国针织行业设计水平的提升。

  一件优秀的针织服装设计作品离不开优质的纱线原料应用、兼顾创意与工艺的版型设计和专业精准的加工制作。2017 PH Value春夏针织展首次集结针织花式纱企业参展,意在打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以更为完善的集合创新引领针织的时尚化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针织设计师和针织企业,展会组委会还组织了多场趋势和互联网论坛。WGSN趋势总监郑绵绵将带来WGSN 18春夏针织四大主流趋势解析;上海逸尚云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趋势产品部总监李明德带2018/19秋冬针织毛衫趋势解析;毛织网首席战略官白丰源将和大家分享“让毛织+互联网更简单”。这些趋势讲座让设计师们领略到针织服装的发展方向,也将更好地指导和推动中国针织服装流行趋势及市场走向。

  

  精于特色——家纺展专注品质生活

  家纺行业处在调整发展中,家纺展也在根据行业趋势不断优化展会的服务。2017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2 馆,除国内优秀企业外,还有包括美国、日本、葡萄牙、印度、澳大利亚、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品牌参展。品牌家纺的整体家居系列、婚庆用品系列、智能睡眠系列都一一陈列于布置精美的展位上。还有众多品牌带来最新的床品套件、羽绒系列、蚕丝被系列、毛巾浴巾以及成品窗帘。

 

 2017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现场

 

  主动调整、创新突破、寻求转型升级已经成为行业品牌发展的主基调,而家纺企业则在产品设计创新与品质升级方面下足功夫。“绿色”、“健康”、“环保”已然成为家纺企业谈及品质升级时的关键词。

  在以消费者为导向、加快产品创新升级的同时,家纺行业仍然不忘在技术革新方面努力攻坚。家纺企业越来越看重制造力的提升,而科技创新与智能发展所描绘出的新世界将为人们的消费生活带来更多可能。

  跨界延伸已经成为品牌创新运营模式的路径。许多家纺企业在“大家居”领域不断开拓,将产品线从单纯的家纺拓展到家居、家具、家饰等领域,逐步拓展消费关注点。而这无疑为家纺行业未来的发展开辟出新的战场。

  

  创新未来——CHIC展启迪无限可能

  2017年,实体经济的振兴元年,中国服装绽放出“品牌强,则服装强”的清晰脉络。在变革中主动出击,在进取中直面未来,越来越多的优秀服装企业正求新、求变,勇往直前。2017春季CHIC展汇聚了来自韩国、日本、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西班牙、秘鲁、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希腊、土耳其、巴西、丹麦、瑞典、印度、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共21个国家和地区的1213家展商,上演时尚服饰锐意创新的耀世篇章。

 

 CHIC2017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现场

 

  摒弃浮躁,展会之上,千余家参展商涵盖了中国最具实力、活力与潜力的服装品牌、智造企业、产业集群、相关资源企业。他们的新产品、新创意、新零售、新模式、新技术、新工艺、新制造绽放出前沿与尖端,融汇出科技与时尚,呈现出全面创新、昂扬奋进的中国服装产业新颜。

  创新发展,CHIC的九大展区、四大展中展呈现出丰富品类、精益品质、优质品牌,无一不引领着时尚、科技、制造等多重维度的新举措。最美女装展区甄选全品类之美;时尚男装展区以多变时尚,引领男士精致生活方式;流行配饰展区产品品类包罗万象,品牌风格千姿百态;烂漫童装融合儿童生活概念打造儿童品牌盛宴;设计力量展区遴选海内外原创独立品牌和设计师产品,力图将创意转化为“生意”;CHIC-潮流品牌展集合众多个性不羁的思想火花,掀起个性化消费的热潮。

  “匠心皮羽”展区集结了海内外众多高端皮革皮草、羽绒企业及行业权威机构;ODM智造展区内的“供应端”品牌,也推出快速反应、微供应、柔性生产等多种服务体系;“配套资源”展区则集合了产业链创新要素,无一不是服装企业提升品质与效率、修炼内功的利器。 300多个全球时尚品牌参展环球风尚展区,呈现万花齐放的纷繁盛景。

  同期重量级活动纷纷精彩上演:创创股份·CHIC2017中国服装商业论坛(春季)以“优化供应链生态,迈向云智造时代”主题云集国内外权威行业专家,探讨服装生产系统中的渠道变革、流行趋势、消费新需求及新技术运用等热门话题,解读当今与未来服装行业的发展方向;25场品牌发布精彩演绎国内外优秀服装品牌的高品质动态发布,商贸功能贯穿流行时尚,早春之际率先感受流行前沿趋势。

  “十三五”开局之后,调结构、增效益等一系列举措都陆续进入实施中坚阶段,越发需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在一年之计的春天,“中纺联2017春季联展”给予业内人士一个获取市场最新动向的机会、一个吸纳行业顶级趋势的平台,无疑助力行业企业布局2017,共谋发展之路。

 

    (记者 黄玮 宋卿 罗斌 吴一凡 上海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