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服装企业精英聚会 共同探讨“传承与突破”
2016-12-11
分享至:

2016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现场

 

  CTEI网讯 12月11日,2016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九届四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中纺联原会长、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王天凯,中纺联会长孙瑞哲,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陈树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纺联党委常委、副会长杨纪朝、夏令敏,中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纺联纪委书记王久新,中纺联副会长徐迎新,孙淮滨等领导嘉宾出席。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致辞中提到,目前中国纺织工业正在强国的征途上阔步前进。这是一项非常复杂而艰巨的工程,必须克服过去行业高增长过程中积累的大量供给侧、结构性、体制性的问题。在趋缓的大背景之下,纺织服装行业依然保持着相对稳定的状态。行业要破解发展难题,创新是必然之举。管理创新已成为当前纺织强国建设中迫切地现实需要。
  行业管理创新需要适应行业新变化,满足行业新要求,这就需要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好四个注重:注重以人为本;注重信息驱动;注重生态协同;注重责任导向。

  “荣誉是前进的动力,协作是发展的前提”,孙瑞哲希望获奖的企业和企业家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再接再励、再创辉煌。也希望中纺企协能更好地建立经验的交流平台、资源的汇聚平台、创新的孵化平台,服务行业,促进协作。

 

中纺联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做主题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作题为《传承与突破同在,机遇和挑战并行》的主题报告。2016年,在国内外经济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之下,中国纺织业仍保持了平稳增长,且好于预期。前三季度,纺织行业大类产品纱、布、化纤、服装产量稳步增长,增速分别为5.93%、1.77%、6.23%、0.46%;全行业实际完成投资增长6.89%;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6.2%;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2038亿美元,下降5.96%,以人民币计价,出口13339.18亿元,增长0.04%;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增长4.08%,利润总额增长3.66%。服装、家纺、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效益增长均好于全行业。

  夏令敏指出,在新形势下,只有坚守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合作精神这些珍贵的企业家精神,不忘初心、不懈努力,才能在无形之中成就今天有形的中流砥柱。三十五年来,在中国经济和纺织业发展的不同时期,中纺企协配合行业主管部门不同时期的工作中心,积极探索工作内容,完善工作方法,为我国纺织业的发展做出了其应有的贡献。

  在最近五年时间里,中纺企协以建设行业话语权提升的重要平台、国内外纺织行业资源互动与整合平台、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实施平台、国际一流企业家成长平台为努力方向,以企业和企业家新的发展需求为切入点,以管理创新为主线,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积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作为“企业家之家”,多年来,中纺企协围绕企业管理和管理创新、企业改革、企业家精神和企业家队伍的培育付出了诸多努力,协助解决各时期行业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促进了纺织产业的发展和提升,推动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加速前进。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纺织行业建成纺织服装强国的关键时期。面对复杂的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中纺企协将围绕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这一工作重心,继续从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推进纺织企业管理创新。

 

中纺联副会长孙淮滨宣读《2015-201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测评结果》

链接:http://xiehui.ctei.cn/xh_gonggao/201612/t20161212_2332471.html

 

  年会上,还对优秀的管理创新企业进行了表彰。2016年,经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申报企业(单位)材料进行初审、打分投票、赴企业现场考察、网络公示等程序,评选出了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为第五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义务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为第五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优秀奖”、张红霞等12位为第五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主创者”。

 

  公告链接:http://xiehui.ctei.cn/xh_gonggao/201612/t20161211_2332447.html 

 

颁发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

 

颁发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优秀奖

 

  企业家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企业家精神是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动力源泉。2016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刘子斌等10位同志2016年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称号。

  公示链接:http://xiehui.ctei.cn/xh_gonggao/201611/t20161123_2325523.html

 

2016年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获得者合影

 

  中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霞,韩都衣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近东,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等嘉宾就企业创新话题作了报告。在企业管理创新论坛环节,中纺企协副会长王进军和五洋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其,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德武,万事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屠红燕,宁波康赛妮集团常务副总裁薛正利,绵阳佳联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石岷山等嘉宾就企业精神进行了对话。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九届四次理事会现场工作人员发放选票

 

  在上午的理事会上,调整周海江、倪俊龙2人为副会长,增补马驰等34人为理事;任命杨峻为中纺企协常务副会长。理事会上开展2017年工作头脑风暴,与会企业家纷纷畅所欲言,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此外,同创汇创始人胡世佳,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勇,上海逸尚云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平一,分别从互联网+,产业的传承发展,以及全渠道营销等角度与大家分享理念。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