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北京时尚控股集团坚持科技创新,率“高精尖”产品亮相产业用展
2016-10-15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12-14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美国非织造布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CINTE、简称“产纺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时尚控股集团展位

  作为本次展会上的参展企业,北京时尚控股携旗下北京燕阳新材料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燕阳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北京佳泰新材料有限公司、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纺海天染织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京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北京泰科斯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整体参展,展位面积150平方米。

  展会现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高勇,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以及海内外业界专家学者,纷纷来到北京时尚控股集团展位前观摩指导,饶有兴趣的聆听了集团企业对科技创新成果的介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会长孙瑞哲等领导视察展位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视察展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副会长夏令敏视察展位

  北京时尚控股“高精尖”特色产品亮剑上海CINTE

  在本次展会上,北京时尚控股以“北京时尚创享未来”为主题,突出“高、精、尖”三大特色。北京时尚控股副总经理赵宏晔对记者介绍,“高”主要体现在4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燕阳新材料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佳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北京中纺海天染织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泰科斯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展;“精”则以应急产业主线,集成系统展示创新成果(有城市应急给排水系统、柔性路面系统、地埋输送软管系统、压裂供水系统等);“尖”表现为展示产品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燕阳新材料公司参与起草制定多项国家军用标准;中纺海天公司的氨纶纺丝油剂、碳纤维上浆剂、碳纤维原丝油剂的研发与产业化技术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可替代进口产品;泰科斯曼公司的“Blood STOP”品牌产品通过了欧盟CE认证、美国FDA认证、韩国FDA认证,并已批量出口。

展会现场

  未雨绸缪主动实施战略转型、科技成果有效支撑时尚产业集团发展

  就在前不久,北京时尚控股正式完成了公司的更名,并确立了“十三五”时期公司的定位:以时尚、科技、服务新纺织为特征,努力打造首都服装纺织行业领先的时尚产业集团。作为北京时尚控股实现华丽转身后的首个重大项目,9月份成功举办的北京时装周已在业界产生良好反响,而此次北京时尚控股携旗下科技企业整体参展,正是该公司实现战略落地的又一重大布局。

  谈起北京时尚控股在科技领域的创新战略,北京时尚控股副总经理赵宏晔对记者表示,“这并不是短期内实现的结果,实际上,早在“十二五”时期,乃至“十一五”期间,公司就已经着眼于以科技为导向的整体战略转型。”

  据了解,在“十二五”期间,北京时尚控股公司以高端服装纺织业和现代都市服务业为主营业务,坚持双轮驱动、融合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在产业用纺织品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比如,京兰医卫用无纺布、泰科斯曼止血纱布、佳泰新材料、中纺海天高新纺织助剂、燕阳软质输油(水)管、佳华泰柔性可移动保温蓬房等产品科技含量高,产品特色明显,价值效应都得到了显现。

  从创新项目取得的成效看,在“十二五”期间,控股公司完成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5项,项目累计完成投入10.1亿元,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6.26亿元。项目从不同层面致力于创新内容的不断完善和创新能力的快速提升,体现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对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据赵宏晔介绍,尤其是“高性能纤维助剂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中碳纤维上浆剂已经形成产品供货,正在逐步替换日本产品。“高技术产业用纺织品在城市应急给排水和避险系统中的应用及产业化”项目,在北京“7.21”特大洪水造成的京港澳高速公路被淹抢险中,城市应急供排水系统发挥了巨大作用,远程排水避免了次生灾害的发生,受到北京

市领导的高度赞誉;“城市柔性建筑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进行涂层材料和保温篷房设计研发,篷房产品应市场要求不断创新,市场前景广阔。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形成了企业创新增长点。

  在创新能力的提升方面,公司也有较大的改变。企业研发创新保持活跃,多家骨干企业建立技术中心,系统内现有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三家:铜牛集团、雪莲集团、光华集团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六家:中纺海天、燕阳新材料、佳泰新材料、光华启明烽、泰科斯曼、铜牛信息科技。“技术中心——研发基地(实验室)——产业推广平台”多层次的企业内部技术创新体系基本建立。同时,以企业为主体,与相关科研院所逐步建立了合作关系,逐步建立了“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外部技术创新体系,促进了纺织服装行业科技成果转化。目前产学研联合趋于紧密,部分业务已形成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自主研发投入的前提下,北京时尚控股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使企业获得了持久的竞争优势。

  此外,建有多个专业研发生产基地。“十二五”期间,北京时尚控股在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方面快速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加工方法及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应用领域不断拓宽,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已成为时尚控股公司的经济增长点。 现在生产基地有:北京顺义高丽营产业用纺织品、应急装备产业研发生产基地、平谷马坊无纺布研发生产基地、顺义李桥镇可吸收性止血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大兴软质装备研发基地、河北固安软质装备园、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性能纤维助剂生产基地、新疆和田柔性节能保温篷房生产基地。

  契合国家产业发展战略,加快布局推动应急产业发展

  “十三五”时期,北京时尚控股在主业方面已经确立了大力发展服装纺织业的整体方向,这其中包括以设计研发与品牌运营为引领的品牌服装业,以功能性纺织品研发及绿色生产为主导的应急产业,以服装纺织全产业链相关贸易为代表的商贸服务业,以服装纺织及相关领域检验、检测、标准及服务为核心的科技服务业。

展会现场

  据赵宏晔透露,“十三五”期间,北京时尚控股在产业用纺织品发展方面,将按照时尚控股公司发展定位,坚持市场导向,推动科技纺织发展,将紧密围绕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加快产业用纺织品研发设计,力争在国家重点发展战略配套工程建设中取得突破,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比如,在应急和公共安全产业配套工程中,通过渠道建设,整合优化现有产品,开发适销对路应急装备。通过市场拓展、参与救援,提升控股公司与应急产业关联度。加快新疆和田柔性节能保温篷房生产基地建设,加快项目产业化实施,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围绕国家健康及养老产业配套工程,提升无纺布产品研发能力和产品品质,力争在产品功能性及差异化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加大医用止血材料的研发力度,开发差异化新产品,努力打造国内知名特种医用纺织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围绕国家“军民融合”配套工程,开发军用软质储(输)油装备系统、民用软体储液罐、软质输油管等,促进产业用纺织品在军民融合共建上的发展。努力打造以绿色、功能为主导的科技新纺织,走上“高精尖”发展之路。

  在做优做专应急产业的大方向下,北京时尚控股将紧抓北京市《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契机,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整合产品资源,实现军民融合,以优质专业的功能性产业用纺织品为核心,以专业产品和整合服务为特色,积极进军应急产业,努力创建应急产业园区,培育应急产业骨干企业,开发特色应急产品。

  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方面,北京时尚控股将进一步加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赵宏晔透露,“十三五”期间,公司将有针对性地选择8~10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战略合作,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生产和应用、军民融合等领域的协作创新。借力服装协会、纺织工程学会、各级技术中心、设计工作室的作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记者 刘亚非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