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纺企协携手行业主流媒体走进宁夏利通区
2016-05-24
分享至:

  CTEI网讯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生态纺织产业园是第22个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是承接我国中东部纺织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去年,利通区获评“全国纺织产业转移十大园区”。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今年一季度,利通区工业经济由负转正,呈现了增速回升的良好态势。特别是纺织业的稳步发展、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以及宁夏恒丰集团等入园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与当地政府的帮扶息息相关。区委书记张晓明表示,利通区在坚定不移地发展纺织业的同时,承接转移要保持高起点,要上就上先进设备,绝不做落后产能的落脚点,齐心合力把利通区打造成中国纺织之都。

  为了深入了解利通区纺织业发展情况,为全国产业转移工作提供可资借鉴的样板,5月19日~21日,中纺企协组织中国纺织报、纺织服装周刊、中国纺织杂志、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中国纱线网等行业主流媒体,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走访调研。

  

利通区毛纺织产业园入园企业生产现场。

 

宁夏恒丰集团生产现场。

 

宁夏恒丰集团涡流纺设备。

 

  利通区毛纺织产业园是发展低碳经济、建设滨河首善之区的重点产业园区之一,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三大生态纺织产业园区之一,也是“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园区一期规划占地2030亩,总投资46亿元,现已入住企业48家。

  目前,园区基本形成了以宁夏恒丰、宁夏双维、宁夏佳瑞祥、宁夏昊欣等企业为主的纺织产业集聚区,实现了由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由初级产品向高端产品转变,由贴牌产品向自主品牌转变,由松散型经营向产业集群四个转变,形成了集羊绒分梳、纺纱、制衫、织布、地毯、裘皮服饰于一体的纺织产品生产加工产业链。

 

 

  宁夏精艺裘皮制品有限公司具备从原料采购、鞣制染色、产品设计、成品加工到销售贸易的完整产业链条。

 

 

  宁夏恒丰集团是利通区从山东德州引进的重点纺织企业。落户三年来,已经形成了70万锭纺纱、5000万米织布的生产规模,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恒丰速度、恒丰模式,正在向集纺纱、织布、印染、成衣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方向迈进。

 

 

  吴忠恒和织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了恒和织布项目,总投资3.5亿元,项目完成后平均年销售收入6.25亿元,利税总额6800万元,解决就业1000余人。

 

 

  宁夏新艺成绒毛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绒毛收购、分梳、制条、纺纱、制衣的生产销售及特种动物纤维及其制品研发、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绒毛企业。

 

 

  宁夏伟圣绒毛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绒毛纺织品、床上用品及穆斯林用品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科技民营企业,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成熟的管理运营模式,已成为宁夏家纺行业领头羊企业。

 

生态纺织产业项目(二期)。

 

 

  

  扁担沟领导、同利村负责人向媒体详细介绍恒丰同利巾被厂项目,建成后可使扁担沟镇剩余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加经济收入,维护社会稳定。

 

行业主流媒体与利通区领导、有关业务部门、企业家代表座谈。

 

  利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区政协主席赵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闫浩,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洪建群,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赵丽亭,以及宁夏恒丰集团副总经理韩国峰、恒和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齐、德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元营、宁夏伟圣毛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宁等企业代表与纺织行业主流媒体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利通区发展纺织服装业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媒体的问题。

  闫浩说,在当前纺织行业形势持续低迷,市场行情不好的情况下,国家和自治区、吴忠市政府都给予了诸多政策上的支持。“十三五”期间,利通区将改造提升生态纺织产业园一期,全面建设产业园二期,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将生态纺织产业园区建设成为一个以羊绒(毛)纺织为主体,以纺织业中后段产业链为核心,集研发—生产—展销—物流(仓储)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纺织园区,建设宁夏纺织产业技术研发设计基地、纺织产业及其配套产品生产基地、面向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的纺织品交易基地,打造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区。

  同时以打造“中国纺织城”和“百亿生态纺织产业园”为目标,依托宁夏恒丰纺织集团大力实施纺织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加快PX、PTA等纺织上游项目建设,着力提升羊绒(毛)制品研发能力,促进羊绒纺织向价值链高端延伸,逐步拓展合成纤维及纺织面料的应用范围和市场占有率;主动承接东部纺织产业转移,延长拉伸纺织产业链,逐步形成集梳绒、纺织、印染、成衣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打造精品纺织产业体系,打造中国西部有影响力的纺织产业。(中纺企联)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